墨瓷融合,相得益彰,艺术珍藏,传承久远

泰山林海

<p class="ql-block">书法与陶瓷有机融合,又是一种艺术风味。我非常荣幸与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中心的艺术大家们相识,他们精心用我的书法设计在精美的瓷器上,既有实用价值,也有欣赏、收藏价值,成为天之作合。</p> <p class="ql-block">江西景德镇瓷器为我国五大名瓷之一,以白瓷为闻名,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之称,瓷质优良,造型轻巧,装饰多样,产品驰名世界,是称誉世界的古代陶瓷艺术杰出代表之一。</p> <p class="ql-block">我不是瓷器收藏家,但我也有值得炫耀的江西南昌亲戚赠送的青花瓷瓶和带有文革特色的大碗,胎薄如翼,做工细腻,一直作为珍藏家传的爱物。</p> <p class="ql-block">书法艺术要走出书房,走向世界,走进大众,与社会主流、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传递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宣扬真善美,这才是真正书法人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p> <p class="ql-block">欢迎企业界的有识之士,我将精心创作企业核心文化用语(如警察大学校训、民生银行、邮政等)合做成瓷器艺术(如盘、瓶、茶具等),完全可以作为本单位赠送的企业礼品、奖品、纪念品。</p> <p class="ql-block">墨瓷融合,相得益彰,艺术珍藏,传承久远。</p> <p class="ql-block">很早以前有人就说我,你整天划拉写字,沉醉于自我陶醉,有什么意思,我没有辩驳和解释,继续孤独走在书法世界里。孟子说“不失之其赤字之心者也”,孟子认为,伟大的人物、有德行的君子,都能够保持像婴儿一样纯洁无暇的心灵。这种“赤子之心”体现了一种做人的高尚境界,即在复杂多变的世界中,依然能够保持纯真和善良,不受外界污染。孟子用“赤子”来比喻刚出生的婴儿,他们纯真善良、毫无邪念,而“赤子之心”则形容人的心地善良、纯洁无暇。</p> <p class="ql-block">我所坚持的理念,就是对国家的笃定,对文化的笃定,对民族复兴使命的担当,我没有走邪路,坐得冷板凳,默默传承中华文化,钻进书法这个博大精深的艺术世界里,其乐无穷。</p> <p class="ql-block">我从不会让岁月流失而让我变得丁点的世俗,所谓的圆滑,我仍然是那副少年的样子,不改初心,一直坚持到花甲之年,只要心不老,岁月自然宽泛,多少的风吹浪打,多少的坎坷荆棘,笃定它。</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你就是个普通人,一个仅仅喜爱书法艺术的人,说话那么大,过于空洞,我说,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立志要大,可是做人要实,我是个平凡的而且退了休的老头,我把我写的每幅字都会融进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落到纸上,这不就是很实吗?我这一辈子跟随祖国发展、进步的脚步同呼吸共命运,复兴中华首当中华文化的复兴,而书法恰恰是中华文化核心的核心,用我的笔墨为民族的这个复兴贡献我的努力,这就是我的追求,落在这个实处,不负我心,不负民心,我的境界和格局不就高大了吗?</p> <p class="ql-block">我身份很平凡,不代表我背后的意境不高远,任何一个时候都是有各种各样的人,重一点的叫混子,但是更多的是焦裕禄、雷锋式的人。正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才懂得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才知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用一生的努力写一个赤子之心,才是你的伟大和笃定!“以令率人,不若身先”。与朋友们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