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

海之巅

<p class="ql-block">时雨</p><p class="ql-block">​ ~~海之巅</p><p class="ql-block">​ 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蔬柳草浅浅。此刻,我立在花树下,不见燕双飞,只看见无端被碾碎的花红,经雨更零乱,像溅起的泥点散落各处。</p><p class="ql-block"> 我只穿了短袖的衫衣,感受这料峭的春风,仿佛置身穷秋。天上薄阴无赖,似散还聚,我的心灰暗了些。高高的树,浅浅的草,并不理会我,它们兴奋啊,树冠凝翠,草叶滴绿,同一个世界,分别炎凉。</p><p class="ql-block"> 我沿着黄杨木旁的小径行走,黄杨如卵形的叶子,密密相依。我讨厌这种繁华,因为这样会让我无由感觉更孤单。空气带着丝丝甜凉,行人脚步匆匆,惟独我是个闲人,骨头缝里都渗漏出酸乏。捋一捋雨湿的头发,还好,看不到自己的狼狈。</p><p class="ql-block">​ 未看完的《咸鱼的滋味》,也无心去看。好多东坡居士的词章涌上心头,一边闲步,一边默念,慕前贤之风,不想邯郸学步。</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