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学跳舞、画画了

依依

<p class="ql-block">小宝挺好玩的,家里有钢琴问她学不学?她说我还不想学钢琴,我想学跳舞,也喜欢画画。经过询问,她同意跳舞,今年开学不久就给她报名学跳舞了,可学过几次跳舞后,也想学画画。因为都在同一个地方,相距不过百米。她妈还真给她报名,现在的每周六先学跳舞,中间休息个把小时,又去学画画。小家伙兴趣满满,开心的不得了。</p><p class="ql-block">周六她爸妈都要加班,来不了,我陪着她。在家就跟我说:奶奶,你去了之后,就在舞厅外面等我啊,哪也不要去。我说:你跳舞的时候,我就在商场玩玩呀。她说不要去,你可以给我拍拍照,看我跳跳舞。中间休息跑出来对我说。你怎么没给我拍照呀?我说怎么拍呀?隔着窗户玻璃拍的效果不好 ,干脆不拍了。听了也没吱声,肯定觉得我说的有道理。</p><p class="ql-block">接着又继续跳去了。我来到窗前,透过窗户玻璃,看她站在第一排,跟着老师一举一动学得像模像样。老师也不时地矫正着孩子们不规范的动作。在转过身来做动作时,发现我站在窗外,会心的一笑又投入到跳舞中。</p><p class="ql-block">一个半小时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就结束了。我在舞蹈室门口等待着,她开心的跑过来,我领着她换好衣服。她问着我:奶奶,你没跑吧,是不是在这里等着我?我反问着:你说呢?她笑着说你没走。</p><p class="ql-block">还不到一个小时要学画画了。这之间她妈妈办了一张卡就在旁边游乐场活动。我没有带她去玩,而是去了不花钱的孩子们玩的地方。她没有反对,乖乖的跟着我去了。在这里也玩得蛮开心。玩累了又去买点吃的,边吃边准备下一场的画画课。</p><p class="ql-block">三点的美术课要开始了。我把她送进去,见老师立刻给她系围裙、带袖套。我出来在窗外看看,正好她面对窗户发现了我,看我一眼又继续画起来。我回到休息室等待着,想想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呢,何不去商场逛逛?立马起身走了出来。看了几家服装,没有合适又喜欢的。又去买点瓜子,坐在休息室磕瓜子、看手机,打发时间。本来还打算带本书看看的,走时又匆匆忙忙的忘了带。</p><p class="ql-block">也时不时地去窗户边望望小宝画画的情况。每次去都是见她埋头画着,那样子很投入、认真的。在快要结束前,看小朋友们每完成一个老师都在给他们拍照,一个个的离开了,最后剩下她一个人在完成最后的一道工序,就是把自己画好的画,粘贴在另一紫色纸上。看她没贴好老师重新给她贴上。最后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拿着自己的画老师给他拍照。</p><p class="ql-block">拍完照,洗好手,拿着自己的画蹦蹦跳跳地出来了。我问她:妹妹,小朋友们都出来了,你一个人还在那里忙着,着急吗?她揺揺头表示不急。真好!有耐心,画的认真。就要这样,你是好样的!宝贝。她一蹦一跳的牵我的手。问着那没吃完的蛋仔放哪了?我从包里拿出来给她,她笑眯眯地吃起来,好开心呐!</p><p class="ql-block">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了。我说:我们走回去吧,回家洗头洗澡。她说:好的呀。一路蹦蹦跳跳的,走了十多分钟说:奶奶,我不想走。我说:那怎么行呢?我们一开始就是打算走的呀。很快的,再来个十多分钟就能到家。她说:那好吧,我们比赛。说着,就小跑起来。我说:不可以跑的,要注意安全。她说:没事的,我知道。她跑跑停停,等着我。加上我不停的说着鼓励的话:你跑得太快了,等等我;别跑的那么快,奶奶都跟不上了。她听着,劲头更大,跑得更快。我是真的跟不上了。就这样,半个小时不到就到家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到家,她妈妈还没回来。之间还联系我,问要不要她开车去接?我说不用,她说小宝肯走吗?后来她回来说:想不到小宝那么乖,还能跟着奶奶走回来。小宝听了说:妈妈,我厉害吧?</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小宝,是真的不错。不管是跳舞、画画,还是走着回家,都表现得蛮好。得到了家人的表扬,你看小宝那开心样儿,更令人喜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