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白猫流着同一滴眼泪

涟漪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清明节的第二天,陪我只有半年的白猫从此离开了我的世界,就在我的眼前,就我的出租屋里,就我的冰凉的地板上,还有它认为安全的猫砂盆里。他的眼睛始终没有闭上,我与它对视,替他合上了双眼,它是那么的不舍。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将我的过失挫骨扬灰,做个饲养员做你爱吃食材,我养了你竟然连你爱吃的食物都搞不明白。我不想在回忆和你的点点滴滴的细节了,都是心疼,就让我记住你那用尽最后一滴力气的那一跳,跳到我的肩上。我将你埋在了画眉水岸后山几棵松树下面去了,给你留了你爱吃的毛条,和喝水用的碗和勺子,我不想在回忆了,我的心很痛泪不断。</p><p class="ql-block"> 洁白如雪的你</p><p class="ql-block">在一个没有阳光的夏季</p><p class="ql-block">走进了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感谢你的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我只有你</p><p class="ql-block">你是在天上</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我的不如意</p><p class="ql-block">特意来陪我的</p><p class="ql-block">你和我留着同一滴眼泪</p><p class="ql-block">尝这世间的疾苦</p><p class="ql-block">奔波如蝼蚁一般的人生</p><p class="ql-block">临走时你不舍的眼神</p><p class="ql-block">是怨是恨</p><p class="ql-block">怨我这个不懂你的主人</p><p class="ql-block">我的泪停留在你的眼膜深处</p><p class="ql-block">我的白猫你懂我的疾苦</p><p class="ql-block">你走了</p><p class="ql-block">却留给我无尽的悔恨</p><p class="ql-block">和后悔</p><p class="ql-block">不懂你的人却养了你</p><p class="ql-block">下辈子你还来我这里我还养你</p><p class="ql-block">用尽我全部的力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