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沫儿☘️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风尚未疏离,我便登上渡船,真切的站在了烟波浩渺,温润如玉的江南水乡。眼望两岸,嫩柳如丝,桃花含笑,春天的气息宛如细腻的指尖轻轻抚过脸颊,温暖而又清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漫步在这窄窄的巷陌,脚下青石小径湿漉漉的,似乎还留存着昨夜的雨水和岁月的痕迹。那古朴的白墙黛瓦在朦胧烟雨中若隐若现,它们静静地诉说着过往的风华与沧桑。此时此刻,我既是那个醉心于古典诗词的寻梦者,又是那个怀揣现代情感的游子,在这里找寻久违的心灵寄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沐浴在这江南的春光里,感受着古今交融的诗情画意。眼前是流水人家,耳边是婉转鸟鸣,心中的诗意与现代生活的点滴感悟在此刻相互碰撞,激荡出独特的情感涟漪。江南,不仅是唐宋诗人的寄情之地,亦是我辈追求生活美学的精神故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一个细微的触感,每一次深深的呼吸,都仿佛在回应那句充满诱惑的诗句——“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沫儿:80后,浙江绍兴人氏,心仪唐诗宋词,虽未能至深,然心向往之,时时浸淫于古韵之中。而于散文随笔一道,则略有心得,运笔之际,力求清新淡雅,活泼灵动。沫儿之作,旨在以淡然之笔触,绘生活之琐碎,抒胸中之意趣。望诸君览之,能共品其中之意,同感斯文之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