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斗门古街 体验历史文化

追梦人

<p class="ql-block">  春意盎然的季节,3月16日周末,我随团走进珠海斗门旧街休闲游,感受体验一下斗门旧街的历史文化!</p><p class="ql-block"> 斗门区斗门镇在珠江三角洲的南端,地处珠海市斗门区西北部,东枕黄杨山,西临虎跳门水道。</p><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12日,入选广东省人民政府“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p><p class="ql-block"> 走进古街,一种强烈的怀旧建筑跳入眼里,整个街道主体建筑融合了中西方各国建筑风格的独特骑楼,使古街在斗门的建筑中显得鹤立鸡群,铺房店门高低基本划一,规格近似,外墙和走廊天花等饰以花形、几何图形等砖刻处处体现了旧年代风格。</p><p class="ql-block"> 繁体字,各式招牌,让人回到了旧时的年代与岁月,我仿佛置身于那个旧年代,我试图同那个年代的建筑对话,与那个年代的人物交流…我穿越了…</p><p class="ql-block"> 细看旧街处处保留了原有建筑的风㹸,邻次栉比有很多传统小吃美食店,我们夫妻俩在广英祥旧街瓦煲饭店点了排骨和牛肉煲仔饭,没想到居然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到这两份煲仔饭!</p><p class="ql-block"> 一个紫菜汤,一个蔬菜盘,一份煲仔饭! 当然,味道挺不错,份量足,口感好,价格便宜!</p><p class="ql-block"> 时间匆匆,很多老建筑根本来不及细看细品,走马观花试的蜻蜓点水而过,简单记录如下,拍摄,留影,也算是我到了斗门古街一游!</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遇上传统佳节,相信斗门古街历史文化会更加栩栩如生深入人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