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去有风的地方

火鸟

<p class="ql-block">  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周末,即3月9月,我和几位同事一同前往乐东莺歌海盐场游玩。这是一次充满乐趣和意义的旅行,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早晨,我们迎着朝阳出发,一路上欢声笑语。我们首先去了求雨村看向日葵花田,那里的花期即将近过去,要葵花成仔,但还是有部分葵花绽放,可以拍照打卡的,之后大家沿着旅游公路到达莺歌海盐场时,眼前的美景让我们惊叹不已。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盐田宛如银色的画卷展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 盐池里的水有的清澈有的浑浊,但每一格每一块白色的晒盐场都与碧蓝的天空纵横交织,呈现出一种纯净的美。太阳照射下,盐池如同天空之镜,池水微微发粉发黄发黑,慢慢地析出盐粒,让人不禁想要前来一探究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曾经的老旧厂房和废弃火车感受时间的沉淀和历史的痕迹。吨食盐。莺歌海盐场位于乐东县,这里盐田雪白得像一座座小雪山,银白色的盐海倒影着湛蓝的天空,仿佛“天空之境”一般,美丽而壮观。门口醒目的“烧干海水变银山”出自郭沫若先生,往里头走可以看到废弃的旧火车铁路,还有海盐仓库。</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了海盐仓库旁边的盐堆,雪白的盐一堆堆小山似的。又见盐田里清澈的海水让人心情愉悦。我们尽情地玩耍、拍照,享受着快乐们阳光,可惜下午没有太阳,天色暗淡了许多,如果有蓝天做背景映衬,那相片该有多美啊!</p><p class="ql-block"> 这次莺歌海盐田之行,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我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的美丽,还了解了海盐的生产过程,感受到了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同时,与同事共度周末时光也让我开心。我相信,这次周末行将成为我美好的回忆,留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三月,春天里</p> <p class="ql-block">春天去有风的地方踏青。</p> <p class="ql-block">莺歌海盐田</p> <p class="ql-block">女人是花,春天踏青怎能少了赏花海呢</p> <p class="ql-block">  锈迹斑斑的铁轨,在向人们述说着这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海风藤不甘寂寞,爬上铁道,亲抚铁轨,开出淡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着,微笑着。</p><p class="ql-block"> 老铁路上停放着装运盐机车,两旁是储盐仓库,一间平顶,完好无损,一间应该是盖瓦片的,瓦顶已荡然不存,屋架巍然挺立,依然壮观,很有年代感,让人想像当年仓库储盐的盛况。</p><p class="ql-block"> 在两座石头水泥盐仓中间,搭建一个巨大的钢架建筑,应该是最近几年的作品,恢宏,魔幻,动感,装饰、衬托着旧铁轨上的老机车,极具视觉冲击力。</p><p class="ql-block">盐仓附近,堆放着许多小山一样雪白的盐堆,供游人观赏拍照,但不允许把盐带走。</p> <p class="ql-block">美女们行走在旧盐仓里。</p> <p class="ql-block">  老铁路上停放着装运盐机车,两旁是储盐仓库,一间平顶,完好无损,一间应该是盖瓦片的,瓦顶已荡然不存,屋架巍然挺立,依然壮观,很有年代感,四位大美女走着笑着…… </p><p class="ql-block"> 让人想像当年仓库储盐的盛况。在两座石头水泥盐仓中间,搭建一个巨大的钢架建筑,应该是最近几年的作品,恢宏,魔幻,动感,装饰、衬托着旧铁轨上的老机车,极具视觉冲击力。盐仓盐仓附近,堆放着许多小山一样雪白的盐堆,供游人观赏拍照,但不允许把盐带走。</p> <p class="ql-block">  这里还有一个晒盐的文化博物馆,可以逛逛。锈迹斑斑的铁轨,在向人们述说着这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海风藤不甘寂寞,爬上铁道,亲抚铁轨,开出淡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着,微笑着。</p> <p class="ql-block">帅哥沉寂在向日葵花海中,感受春天气息。</p> <p class="ql-block">纯洁美丽的天空之镜 莺歌海盐场</p><p class="ql-block">莺歌海盐场 是一个免费景点,拥有独特的美。</p><p class="ql-block"> 盐池里的水有的清澈有的浑浊,但每一格每一块白色的晒盐场都与碧蓝的天空纵横交织,呈现出一种纯净的美。</p><p class="ql-block">太阳照射下,盐池如同天空之镜,池水微微发粉发黄发黑,慢慢地析出盐粒,让人不禁想要前来一探究竟。</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曾经的老旧厂房和废弃火车感受时间的沉淀和历史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金月湾风车海岸。</p> <p class="ql-block">盐池里有雪白的盐。</p> <p class="ql-block">沿着铁轨走,我仿佛看到了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帅哥很疯狂</p> <p class="ql-block"> 这对大帅哥和小帅置身于此,盐田静谧如天空之境,一望无垠;盐山雪白如皑皑雪山,站在上面仿佛能触摸到天空,如果有蓝天那就美若仙境,令人心醉。</p> <p class="ql-block">  美女以盐堆为背景拍照,在这里你可以深入了解盐的各种制法,以及盐场背后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站在盐田田埂上,一块块银光闪闪的盐田连接成片,海盐的坚硬和结实,与精盐的细腻形成鲜明对比。这些一粒粒的盐,是乐东人的珍贵记忆。</p> <p class="ql-block">帅哥走在盐田样子很潇洒。</p> <p class="ql-block">  这里盐田雪白得像一座座小雪山,银白色的盐海倒影着湛蓝的天空,仿佛“天空之境”一般,美丽而壮观。</p> <p class="ql-block">  大家在盐田门口合影,醒目的“烧干海水变银山”出自郭沫若先生所写诗句。</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中,我不禁回想起在盐田度过的快乐时光。那片广袤的盐田、辛勤劳作的盐工、海盐的独特风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游玩让我对盐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我更加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和人类的智慧。</p><p class="ql-block"> 我于是将这次经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希望他们也能有机会去莺歌海盐场亲身体验那里的独特魅力。我相信,这个美丽的地方将会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和启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