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

汪砚秋

<h3> 打 电 话<br> 汪砚秋<br> 那还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一日,正在家中看书,有电话打进来。拿起电话一看,是陌生电话。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br> “ 喂,你好。请问您是哪里?”<br> “你好,我是泰丰社区。”<br> “有什么事吗?”<br> “你是泰丰家园二期的业主吧。”<br> “是的。”<br> “是这样,这几天咱们社区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该打第二针疫苗了。请你告诉你家老人,这几天带上身份证和上次打疫苗的卡,去泰达医院打第二针疫苗。”<br> “什么?吿诉我家老人?我就是我家最老的呀。”<br> “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听出来。您去打疫苗时,别忘了带身份证和疫苗卡。就这事,再见。”<br> 我为泰丰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精神点赞。同时,也为她们把我“听年轻了”感到高兴。<br>  第二天,“我家老人”就去泰达医院打了疫苗。<br>  (写于2024年3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