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送别(朗诵诗)(作者:王留旺 湖畔茅斋)

百姓才艺网

<p class="ql-block">我慢慢的打理着他的行囊,</p><p class="ql-block">送他到离开家乡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回忆着花丛中的蝴蝶成双成对,</p><p class="ql-block">思念着羞月下的身影情意绵长。</p><p class="ql-block">知心的话儿还没说夠,</p><p class="ql-block">狠心的客轮就要启航。</p><p class="ql-block">他象离群的征雁,鸣叫着飞翔。</p><p class="ql-block">他象飘浮的云朵,</p><p class="ql-block">越过了山岗。</p><p class="ql-block">我把清新的江风,</p><p class="ql-block">紧紧的搂在怀里。</p><p class="ql-block">带回家里,</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放在他的书房。</p><p class="ql-block">我推开绮窗,</p><p class="ql-block">痴痴的望着那漆黑的夜空,</p><p class="ql-block">眝视着那船型般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我斜倚栏杆,呆呆的望着那闪烁的银河,</p><p class="ql-block">期盼着那两颗明亮的星光。</p><p class="ql-block">你为祖国的安全,</p><p class="ql-block">巡逻站岗。</p><p class="ql-block">我为家乡的繁荣,</p><p class="ql-block">奋发向上。</p><p class="ql-block">我要把这桩桩件件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写成优美的文章。</p><p class="ql-block">我要把那点点滴滴的情思,</p><p class="ql-block">镶嵌在华丽的诗行!</p><p class="ql-block">镶嵌在华丽的诗行!</p> <p class="ql-block">作者:王留旺(笔名: 湖畔茅斋) 1946年生于河北省大城县。1964年入伍任39军政委警卫员。转业后任市委领导秘书,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退休局级。系鞍山诗社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诗词特级著作家。聘任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名誉主席,聘任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名誉主席,百姓才艺网顾问。在全国(国际)中华诗词大赛中获特等金奖一等奖十余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特奖一次一等奖六次。获中华诗词一等奖章,获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和国际杰出中华诗词艺术家等十多个荣誉称号。</p> <p class="ql-block">百姓才艺网~官网<a href="http://www.baiyi163.cn"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网页链接</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