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途故事

真水无香

<p class="ql-block"> 广西之行在继续,象鼻山留影了,两江四湖夜景打卡了,龙脊梯田走过了,20元人民币背景泛舟漓江游赏了,银子岩钟乳石奇观见识了,西街的人声鼎沸感受了,心心念念的遇龙河的竹筏错过了! </p><p class="ql-block"> 我的旅途故事</p><p class="ql-block">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成为泡影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骑电动车游览遇龙河风景线。电动摩托车是广西人出行除了汽车之外的重要交通工具,它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也是广西很有特色的景观。领队询问都有谁能独立驾驶?我可是骑电动车的“老司机”,有多年骑行经验,近20公里游览路程应该没有问题,我毫不犹豫胸有成竹地举起了手。</p><p class="ql-block"> 领队帮我们以每台20元租用12台电动摩托车,看到车子时傻眼了,这里电动车看着小巧实则是那种大踏板,我试着推了推很有重量,与共享单车青桔、青羽、哈啰……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旅友团队中共有5对夫妻,5位姐妹自然安安稳稳坐在先生的车上,其余旅友姐姐搭乘其他男士坐骑,只有我独自骑行。</p><p class="ql-block"> 路线不熟悉,城市不熟悉,我只能紧跟其后,他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车子笨重,我对它又没有手感自然不敢加速,尽管眼睛紧紧盯着他们背影,在一个红绿灯时他们还是无奈地在我眼前消失了,面对十字路口我茫然不知何去何从,只能等着后续赶上队伍。何君姐姐和她的先生赶上来后尽量就和着我的速度,我也尽量提速追赶大家。</p><p class="ql-block"> 旅游区汽车多,同路线骑行的电动车也多,盯住目标、提速,避让,躲闪。冲,冲,冲,只听耳边呼呼的风声,路边的风景已经视而不见,心脏在紧张慌乱地跳动着,跳动着……此时阳朔仿佛6月天,暖风拂面,还好路上有竹筏小舟,有千年大榕树,有月亮山给我压惊平复心情。</p><p class="ql-block"> 返程的路上我风驰电掣般地出发了,不畏险阻勇往直前。遇到并行的、身旁晃悠的、前方挡路的骑车人士,我便开启“动口模式”,“拜托,让下路”“兄弟,手不行,躲着我!”让我先走,要被落下了”……路被善良的人让开了,我紧随其后。此时我感觉我像一位单枪匹马的侠客,电动车就是我的战车,飞扬的外套就是战袍,只有孤勇前行,前行!等红绿灯时,了解到同行的男士车速达到50~60迈,难怪平时车速只有20~30的我跟得那么惊险刺激。何君姐姐善意地说“你真厉害!”又有谁不渴望安全感?不渴望被呵护?我苦笑说,“身边没有先生,只能选择勇敢啊!”</p><p class="ql-block"> 回到酒店后,领队还为所有骑行的人拍了归还电车仪式的视频,只有我一位女性,我觉得挺骄傲,能独立参与今天游览活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