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龙年春节

小蜜蜂

<p class="ql-block">  2023年忙碌了一年,2024年刚过就被主任安排到新项目集中办公去了,手中还有上一个未完成的项目,两个项目一起做,加上双十二又在网上报名学习英语,每晚必须坚持打卡30分钟,把锻炼的时间都给占用了,周末还要起早趁人少练习开车,总之就是感觉非常累。</p><p class="ql-block"> 所以决定2024年春节就不回老家看老父亲了,等到其他节日再回去吧,今年冬季东北旅游热,使得机票价格高居不下,利用其它时间回老家也算创收了。</p><p class="ql-block"> 闺蜜大彬的女儿婉婷大年初四要回澳洲,闺蜜对孩子还是特别牵挂,年初一特意从东北飞到杭州看望女儿一家,儿行千里母担忧啊。</p><p class="ql-block"> 年初四闺蜜从上海机场帮女儿办理完托运后乘地铁就来到我们家,我还在想问她在哪里尼,我们家门铃就响了,她按照我给她的邮寄地址找到我们家,真是能人啊,外语不是很溜,却走遍悉尼,全凭聪明的头脑,把澳洲80公里的海岸线全部走完,没有难倒她的事情,无论干啥都是很溜。</p><p class="ql-block"> 年初四大清早起来吃好饭,就开车上高架开到前滩,来回用了60多分钟,回到家到市场买好菜,回到家里把今天的外语学习打卡完成,就开始做午饭准备,大彬到我家后,我们开始包饺子,没想到人家切的饺子的剂子太小了,我这个粗人,每次包饺子剂子是人家的二倍大,可怜孩子这么多年陪我吃厚皮的饺子了,吃好饭,我们就乘地铁来到世博大道站。</p> <p class="ql-block">  每次来这个卢浦大桥下面的世博公园都是匆匆路过,这次朋友过来说这是世博会博物馆以前的旧址,我只是在2010年世博会结束时候,科室团建打卡过,那些年忙着工作跟孩子的学习很少到这边来,<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当时对周边也没有研究。</span></p><p class="ql-block"> 跟热爱生活的人一起玩就是不一样,虽然来了多次,但是这次感觉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  自拍杆跟手表结合,可以不求别人拍照</p> <p class="ql-block">  一出来玩就忘记了年龄,怎么开心怎么玩</p> <p class="ql-block">  喜欢拍照,对拍照精益求精。</p> <p class="ql-block">  今天风大,把昨天的雾霾都吹走了,空气质量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  求一位小姐姐帮忙拍照,让我妩媚点,顿时石化了,妩媚是啥东西,不会啊,一直是个女汉子,不会做那个表情啊,太为难臣妾啦。</p> <p class="ql-block">  利用人像帮闺蜜拍的,还算不错吧,虽然我们老了,头发白了,我们还有爱玩年轻的心。</p> <p class="ql-block">  从世博公园来到后滩公园,然后到达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后,我们决定徒步到东方明珠地铁站,看看黄浦江夜景。</p> <p class="ql-block">  闺蜜来上海很多次了,对上海比我熟悉,路上一直念叨有2元钱的轮渡,我们路过塘桥轮渡站,已经关门了,然后继续前行到了杨家渡码头,正好赶上一班轮渡,扫码上船,一会就开了,船掉个头直行一会就来到对岸,我还笑着说,果然2元钱走得时间短。</p><p class="ql-block"> 按照导航来到城隍庙,本来要去看灯展,哈哈,看到80元钱的门票,立马退却,我们对灯展也不是特别热衷,还不如我们吃一顿饭了,果然是会过日子的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五吃好早饭,孩子上班开车顺路把我们送到新场古镇,我们科室年底团建时候,我第一次到新场古镇,感觉就是走马观花,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加上那天冷,同事都不喜欢拍照,就是玩得都放不开。</p> <p class="ql-block">  天气晴好,空气湿润,工作人员开始摆弄年初五的各种道具,财神也刚就位。</p> <p class="ql-block"> 年初五财神营业啦,跟财神合个影,2024发财。</p> <p class="ql-block">  年初五财神营业啦,跟财神合个影,2024发财。</p> <p class="ql-block">  早晨来得早,古镇人很少</p> <p class="ql-block">  我们有拍照神器,万事不求人了</p> <p class="ql-block">  古镇的摊位都开始营业了,一进古镇就看到咸肉炒饭,特别想吃,尽管早晨吃了两个鸡蛋,一杯牛奶咖啡,还是想吃,一路就是碎碎念啊。</p><p class="ql-block"> 摊位上各种美食,猪肉皮,年糕,肉粽,过油肉及各种饮料等,看得就很饿。</p> <p class="ql-block">  热爱生活的人不会忽略任何美的细节</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14,情人节</p> <p class="ql-block">  没吃桃花酥,所以没走桃花运,哈哈。</p> <p class="ql-block">  闺蜜喜欢运动,年轻时是跑400&amp;800的运动员,乒乓球打得也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  路过这个牌坊,来到温州人开得做黄鱼类食品的摊位,店家两位小姐姐温柔漂亮。</p> <p class="ql-block">  先买一碗尝一下,太鲜了,没有一点鱼腥味。</p> <p class="ql-block">  逛了一圈后,我俩回来各吃一碗混沌,我看到伙伴到隔壁摊位去买油梭子跟草头饼煎还有霉豆腐,没想到隔壁店面是一家网红店,果然吃货的直觉是对的,哈哈。</p> <p class="ql-block">  冒着气的饮料,不知道好喝不,看到年轻人都在买,这玩意估计不好喝。</p> <p class="ql-block">  到了中午古镇的人特别多,都是当地人过来溜达,顺路买点食品,这个古镇比七宝那边要好很多,好多人卖当地的蔬菜,都特别新鲜。从新场古镇乘1068公交终点可以到达16号线地铁站。</p> <p class="ql-block">  乘地铁来到世纪公园看梅花,冬季开放的腊梅花有点要凋谢了,红梅还没有大面积开放。</p> <p class="ql-block">  遇到摄影师帮我们拍一张合影,果然出手不凡。</p> <p class="ql-block">  从世纪公园出来拍张合影,闺蜜乘晚上的飞机。</p> <p class="ql-block">  吃好晚饭把闺蜜送到华夏东路2号线地铁站,这是老阿姨第一次独立开车载客,路上也很紧张,估计乘客更紧张,哈哈,下次再来我送你到机场,我要努力练习车技。</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闺蜜为了照顾孩子跟父母选择不继续工作,每天都很忙碌,我们都有爱玩上进的心,这两年她跟春雨鼓励我考驾照,我退休这一年完成了。我们都是互相鼓励锻炼身体,游泳,健身;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一起玩耍,连眼角的皱纹都写满了笑意,<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老去的路上活得更开心些,珍惜当下的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走遍山河,归来依旧是少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