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嫁衣3》【鸳鸯债】前序

汐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愿五湖明月在,且宁忍耐,终须还了鸳鸯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深人静之时,一辆白色汽车行驶在山间小路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不是故意的?让你二爷爷给我下马威是不是!”王娇彤生气地骂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是的,彤彤……”申墨卿一脸委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包包也弄脏了……这是什么脏东西啊,洗不掉的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我也没想到,二爷爷居然会这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怎么会不知道,那可是你二爷爷,蠢男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彤彤,我真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在这时,申墨卿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人在抬花轿,他立马一个急刹车,一眨眼却发现抬花轿的人和花轿都消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干什么,差点把我甩出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差点就撞到人了……欸?不见了?”申墨卿觉得莫名其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呀,荒郊野外的,哪里有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刚刚真的看到了,有几个人在抬花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哪有人在半夜办婚礼……欸?难道……你可别吓我……”王娇彤吓得一声冷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可能是我看错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人聊着,汽车突然陷进泥坑,无法动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车轮陷进泥坑了,我下去看一下。”申墨卿一边说一边打开车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蠢男人,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那边有条河,我去洗一下,也不知道包包能不能洗干净了。”王娇彤独自向河边走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申墨卿到处找不到合适的东西把车轮弄出来,于是也向河边走去,远处便看见王娇彤在前面洗包包,因为她还在气头上,不便去打扰。旁边有一堆杂物,申墨卿移开杂物,有一块长木板。他拿起木板回到车前,将木板放在车轮前形成坡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样应该可以了吧,我试试把车开出来。”申墨卿坐上驾驶位,一脚踩下油门,汽车“嗖”的一下驶出了泥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开出来了……这地方阴森森的,赶紧叫上彤彤一起离开吧。”申墨卿向河边走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彤彤,我们走了。”申墨卿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那是什么呀……”王娇彤看见水里有东西,是红色的,那东西逐渐露出了水面,仔细一看,这是一个穿着新娘嫁衣的人,还没等王娇彤反应过来,“噗嗵”一声就被“新娘”拉下了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约一小时前】</p><p class="ql-block">地点:【末水村】申墨卿二爷爷家</p><p class="ql-block">“这是什么茶呀,真难喝。欸,你二爷爷真慢,我们房间都整理好了,他怎么还没出来?”王娇彤急切地问道。</p><p class="ql-block">“嘘……小声点,二爷爷很注重礼数,女人挑剔长辈,他会不高的。”申墨卿说道。</p><p class="ql-block">“你们家规矩真多,又不是旧社会大家族。”王娇彤撇着嘴。</p><p class="ql-block">“咳咳……”二爷爷来了。</p><p class="ql-block">“啊,二爷爷。她就是我的女朋友彤彤,彤彤,这是我的二爷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爷爷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哼!左手那茶杯,不成礼数。还有这打扮,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成体统。”二爷爷上来就是一顿吐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欸……可卿卿他也是……”王娇彤无言以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面相,果然克夫相。”二爷爷又开始挑毛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欸,什么呀?”王娇彤一脸委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爷爷,别这样!”申墨卿阻止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墨卿啊,我早给你说了这女人不合适,八字不合,面相也不会好,哪儿都不如以前那个。”二爷爷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你们!申墨卿,你们什么意思啊!你们串通起来给我下马威是吧!”王娇彤生气地骂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彤彤,我没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回去睡了!”王娇彤气冲冲地跑了出去,顺便把门也插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哼!这个女人,还没有过门,就敢耍脾气。我就说了这样的女人不能要啊!”二爷爷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爷爷,您刚才的话确实太过分了,这都什么年代了,您不能总拿那些封建礼数和迷信来说事啊!”申墨卿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讲了不讲了,从小就怕事,长大了还怕女人,没出息,懒得管你。”二爷爷转身回到自己屋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这……怎么会这样。”申墨卿感到非常无奈,“我得去安慰一下彤彤,可是她在外面把门插上了,我该怎么出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序】到此结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