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

红柳

<p class="ql-block">拍摄:红柳</p><p class="ql-block">随笔:红柳</p> <p class="ql-block">  苍茫、东北的冬一眼无际的白。夕阳下美得让人惊艳,但更多会让你感到荒凉。我到嫩江市,就想拍冰封嫩江上的夕阳。零下32度美丽冻人,去拍夕阳、下午二点气温回升到零下26度。背起相机包出门去。</p><p class="ql-block"> 路上巧遇老乡我告诉他:“我去江上玩”,他说“今天我不忙我也去”。走到了江上我们找没人走过的江面走;只听到“我不玩冻死啦”,“你回去吧我自己玩”。</p><p class="ql-block"> 江上的雪很干净洁白无瑕,冰棱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是封江结冰留下的冰棱有的很坚锐。我小心翼翼的走着,由于前几天因路滑摔了一跤。摔疼了无大碍,但我留下很重的心理阴影。见滑的路和冰就害怕不敢走,美景害怕,但我还是以探险精神战胜害怕。</p><p class="ql-block"> 脚因恐惧而颤抖,感觉挺好的有点悲壮的感觉。一直斜线走,感谢远处的二人我心里塌实多了。也没那么害怕了,在苍茫的江上有人有车好美。</p><p class="ql-block"> 回来不敢原路回来了,怕滑倒摔到冰凌上。“心想那就废了”拍着拍着,害怕把寒冷忘了。3点半后天也渐渐黑了,我结束探险路程。走大家走过的路往回走,自己吓自己挺有趣的拍摄经过。现回想起那战战兢兢的动作一定很有趣,很可爱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