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儿!

风生水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孩子已经上初一了,今天是孩子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早上一大早就把孩子叫起来了,这是因为昨天那道数学题,他还没搞明白。我对孩子说,墨菲定律说过,有时候怕啥来啥,你越是不会的,他越是可能考。既然这个题型不会,咱们就要搞明白。</p><p class="ql-block"> 情况是今天上午考数学,昨天晚上孩子专门来找我复习数学,这也是对老父亲的信任吧。最后睡觉前有一个数学关于售卖东西赚赔比率的题型,孩子不是很明白怎么解答。我也多年不上学了,也是老半天才解答出来,用了两种解析方式,但是答案却不一致。一时间把孩子也弄迷糊了,让孩子自己再消化下,他也大概明白了所以然,但是没有完全吃透。但是时间太晚了,就让孩子睡下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睡觉做梦都是考试的场景,自然醒的也比较早。一大早我就把孩子拉起来,自己先坐下来把这个题反复验算遍,算是清晰了。给孩子又讲了讲,孩子也彻悟了。最后给孩子强调,这个题型搞明白了,无论数字如何变换,最后都能解答出来。孩子自己又按照我的方法解答一遍,很顺利就解答出来了。然后孩子稍微复习了下其他考试内容,吃了早饭就上学去了。</p><p class="ql-block"> 中午吃饭的时候,孩子一见面就分享考试的情况。说这次考试还是挺难的,但是按照我考试前反复叮嘱他的,他每一道都认真解答了。最后没剩下多少时间的情况下,先把一个疑难的天空选择题想办法解答了。最后一道大题,对他来说实在太难了,他就把第一小题解答了,而后列上算式,争取最大可能的得分。尤其让孩子倍感欣慰的是,昨天和今早上反复验算那道题竟然考试遇到了。幸亏昨天给孩子辅导,今早上又巩固了,最后关头没有抓瞎,孩子很兴奋。</p><p class="ql-block"> 听到孩子的分享,我也觉得很开心。孩子在成长的年龄,在关键的时候,自己作为父亲还能陪伴孩子,还能给孩子出谋划策,令人惊喜的竟然还策划的对。这绝对是今天让我觉得最开心最幸福的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