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星空🎶

<p class="ql-block">天堂</p><p class="ql-block">夜色很深,心也沉入谷底。天堂在深邃的天际吗?</p><p class="ql-block">昨天夜里一场悄无声息的大雪,今天的积雪还在。</p><p class="ql-block">就像您,明明周六还见到你,眼神明亮,可您隔日的夜里悄然离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见到您,是在灵堂里,我只有敬献洁白哈达在您停放的灵堂里,我想再睹您容颜,可是,您已经在一片白里,我甚至停留时刻只有1-2分钟,就这不得不走出来。</p><p class="ql-block">在点满酥油灯的客厅里,安坐,脑海里都是您过往的身影,心里压抑至极。酥油灯的灯花不停的被家人剪掉,让它燃烧的烟雾少一点。而您就在隔壁的房间里。</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您走了是您已经去天堂的第三天,这个寒冷的雪还没有融化的夜晚,而您,明天是出殡的日子。今天夜里,让我和其他亲密的朋友最后再陪陪您吧,今天是您的肉身在这个世界的最后日子,我觉得您还在,堵在我心里的忧伤,是没有眼泪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看到我最好的朋友,您的女儿一遍遍的做着琐碎而具体的事,招呼客人等等,她来不及过度悲伤,因为很多事她要去处理,头发已经凌乱的散落在脸庞,已然没有往日的光彩。很心痛她,却代替不了她。深夜1点多,她才可以坐下和我说说话,可她很自责,妈妈走的那一刻没能在旁边,总觉得自己平时做的也不够好,泪一边滑落,擦也擦不干,我跟着难过。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不忍再问什么,我们就靠着藏床和衣而眠,她在我的身边打起了轻微的鼾声。我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有人时不时的在剪着灯花。大概3点多,我被叫醒,坐起来看到来了一些新面孔,来送行的人陆陆续续的来了,大家都非常安静的坐着,朋友的妈妈今天早4点50就要送走,哈达已经隔了一条路,面疙瘩汤正在锅里熬着,皮卡车也已经开到家门口,桑烟袅袅,车上装了木材、车头前有经幡,吃过面疙瘩汤,我们就要送您出发了,所有的仪式都已经完毕,我们在车里等待出发,跟着大部队,进入白天人群最多的八廓街,您最后再转一次八廓街,然后就真正离开我们了,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藏香,一路指引您离开,围着八廓街转一圈后,我们不能再送您了,只看见车驶出八廓街,把您带到天葬台,然后您将去到天堂。</p><p class="ql-block">我将永远怀念您!希望您在天堂吉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