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的美篇

涟漪

<p class="ql-block">雪和白猫</p> <p class="ql-block">酝酿已久的雪用于在昨夜落下,悄无声息,不像前日那飞扬的雪粒掷地有声,宣告者它的到来,而是不经意的铺满了大地,就连我养的那只白猫,也破天荒的彻夜未归,早起不见它闹腾,打开门,却见一地的脚印,来来往往,镶嵌在雪地里。它去和雪地亲热去了,忘了我这个主人,也是它从出生到现在从没有见过雪。</p><p class="ql-block"> 我暂时没有其他的想法,也没有太多的抱怨,尽管他们觉得我可怜,但我不知道啥叫忧愁,时光虽老,但我心依然在跳,我尽职尽责的活着,生活可以向纵比较,比我的从前,比我的小时候,我觉得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饿了有饭吃,冷了有衣穿,只要身体健康,通过自己的双手我获得了我想要的东西,当然我所谓的幸福肯定是在我的认知之上,能力之内。比如我那两个即将研究生毕业找工作的大女儿,以及努力路上的上初三的二儿子,他们也是我幸福的一部分,尽管我只给了他们简单的生活吃饱穿暖,正确的三观和不能缺少的精神食粮。再有,横着比较,我依然幸福,同龄人中间我并不显老,岁月的痕迹都没有带走我多少青春容颜,我视力不好我也没有车也不会开车,这些东西我没有想法,我喜欢手工,非常有成就感,它是我的最爱,它既能满足我的成就感,也能给我带来财富。今年我又养了两只猫,它们是我路上拾得,有缘分的猫,一个三花非常的通人性,一只异瞳白猫,智商不在线,却是个逗比,我的生活其乐无穷。</p><p class="ql-block"> 岁月对谁都很公平,就像冬天酝酿的雪,不是没有预谋的,也不是说来就来的,它们提前预谋了多久只有自己知道,我们看到的只是那一地的洁白,还有我院子里一地的猫印,我觉得这就是我的生活,充满热爱的气息,那屋那人那雪那猫,尽管不在身边,却让我思念的亲人。</p><p class="ql-block"> 生活对于我来说,我很知足,看到满院的雪下的飘飘洒洒,我很知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