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兄弟姐妹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几天前,老伴跟我说想请我们这一辈的老兄弟姐妹来家聚一聚,我随即说好啊,我支持并将这件事办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伴大哥二哥兄嫂健在,而且离我家百米,再近也没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兄弟姐妹六人,三姐,弟弟和大姐先后离世,还有二姐,妹妹和妹夫,弟媳,设个便宴,二姐我托妹夫开车带她来,三姐夫在唐市这次不再邀他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十人,我的老兄弟姐妹,年长的九十,最年轻的也七十又三了。聚一聚也是一件高兴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我去镇上,想买些小吃及小礼品,老伴也乘我车上一同前往。先去小张那里——飞凡电脑,她,看她打扮,是个“假小子”,除了修电脑还兼营小买卖,我老伴喜欢她的抖音,经常看,我对小张说,我老伴是你的“粉丝”,她要来买你的东西,看看放在门口的一筐筐橘子,尝一尝——甜!好,就它了,买下8份,再加一大串香蕉,支付宝扫码付款,OK!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再去常客隆,继续购物,小礼物要成双还得有一样,还买些其他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半个月前我注册了“饿了么”,早晨起床时“下单”,尝试点了一份“洋葱大肠”面,含辉面馆的,我嗽口洗脸还没结束,快递小哥已把面送上门放在我大厅茶几上,我连连道谢,仅仅二十五分钟啊!面还是热的,味道好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饭前,再试一单!这次点了两样菜,一是鱼香肉丝,一是洋葱猪肝,是江南饭店接的单,同样二十五钟内送上门。科技发达到“骑手”离你多少距离也能查看到实况,准确到几米,我打开手机查看显示距我“95米”,出门一看,快递员就在我门口河边水站那里,神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了这两次“经历”,我决定下单点一桌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可从常客隆出来,看到隔壁“江南人家”,每次退教活动我都在这里吃便饭,我想进去看看,店主看我在看餐厅里的菜单,就过来询问有啥需求,我说想订一桌菜,送不送?她回复,可以订,自己来取!本来可以请他们到饭店来,但我考虑我的兄弟姐妹都高龄了,诸多不便,还是家里聚好,自己来取可以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于是我点了6个冷盆10个大菜,付款,570,数字不好听,560吧,店主爽快说好,于是支付宝扫码付款,ok!说定五点去取。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儿媳四点三刻开车去取,五点到家,哈哈,真不错!“淼泉人家”的一桌菜,再加自家做的4个菜,20个菜,够丰盛的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儿媳还去城里把我的曾孙小满接了来,那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她又匆匆回她的学校,因为有个家长会要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儿子今天在校值班,要六点才下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四点半还不到,莱还没到,我给大家拍照:左边是老伴的大哥,90岁,退休前镇政府财政所工作,当过12年财政所长,刚退休患恶疾开刀,但他乐观且喜爱门球,淼泉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门球场上,常见他的身影。他与病魔抗争了近三十年,90高龄仍出现在门球场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右边是老伴的二哥,88岁,当过生产队长,喜爱喝酒,老伴说他们都戒酒了,所以这次我没备酒。开宴了,他说怎么没酒?哈哈,对啊,我只买了饮料,怎么能没酒呢?我马上去商店去买回来五瓶“锡山特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两位內兄的老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弟媳和二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妹妹和妹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随即把照片打印出来,人手一张,大家都很高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餐进行中,团团圆圆一大桌,年纪大了,当然不会似年轻人那样兴高采烈,但大家的心情是愉快的,说说家常,谈谈往事。喝酒的自然不忘记酒,会喜形于色,也会糊塗一时,明明给了每人一张照,老伴的二哥却对大哥说,照片我一个人拿了,要不要剪半张你?哈哈,真笑煞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儿子回来了,饭后,为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拍了团圆照,真𣎴错!就是弟媳先回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小满在边吃米饼边喝饮料,问他头上那个“包”哪来的?他能用标准的普通话清楚作答。这么可爱,谁不喜欢?!</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孙子来了,他在工作,所以没来吃晚饭,知道今天有这么多长辈在家,特意回家跟长辈们打个招呼,好有礼貌啊,我满心欢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日子好天气好,我邀请的老兄弟姐妹都到了,我家儿子、孙子、曾孙全来了,还有全家所有人的关心,我心满意足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4-1-9</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