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疗愈》——身体从未忘记

李皖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之前有一位朋友敲击的时候,敲吐了。我听到之后,感觉有点担心,担心敲击让别人产生不舒适感。但是我自己感觉如果能吐出来也是一件好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到周四中医老师讲课的时候,说排汗,吐,以及拉肚子都是人体在排除身体的不适。那时,我才直到,能敲吐出来也是一种值得开心的事,不用去担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医课程,有人问咽炎痛,应该按压哪里,我也有咽炎,但是我一直按压的是脖子后面的对应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老师说:“优先左右,其次高低,最后前后。”于是我也跟着找了高低的对应点,在胸口处,基本上从锁骨向下都是痛的,其中有很大一片区域特别痛,基本上用手触摸都会疼的那种, 根本没办法按压。还在群里问了一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天晚上从阅读演讲沙龙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轻轻的拍,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与不被允许说话有关的事。于是回家之后,坐在窗边,陪着两个小姑娘睡觉时,第一时间针对这几件事开始敲击。敲击的第一件事就想咳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敲击的过程中,我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初二班主任,一位男老师,骂人骂得特别凶,只要班级有人让他不满意,他就会在全班开始骂,并且是那种恶心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话。经常一旦开始骂了,就是整整一节课。就这样整整生活了一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天敲击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开始一直恶心,有那种想吐的感觉,但是又吐不出来。后来娃睡着了,我就一个人又针对这件事情,持续进行敲击,还是想吐,反应特别大。</p><p class="ql-block">今早也进行敲击,一直都是想吐,但是吐不出来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昨天晚上敲击一段时间之后,胸口的疼痛已经开始缓解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早敲击之后,用拳头大力拍,也可以接受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我开始羡慕那位敲击能敲吐出来的伙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次认识到情绪和疼痛之间的关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