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结业也是重生

存雯

<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15日,家公,家婆,存湧师兄,存妍师姐,丈夫,儿子李东润一行,陪我来到湖南长沙理工大学,在家人亲人的见证下拜钟先生为师。向先生汇报我的拜师目的:1.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找到自己。2.发愿以“小”家的和谐带动“大”家的和谐。</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丈夫同意,借助拜师礼的道场,向钟先生申请给家公家婆行家礼。当我跪在家公家婆面前时,内心充满感激。感谢他们对我的包容和照顾,也反思自己日常没有做好的地方。我的家婆是典型潮汕的贤妻良母,厚德载物,默默支撑着整个大家庭;家公的慈爱滋润着我们。我很荣幸能够嫁入李家。</p> <p class="ql-block">  先生赐字——存雯。先生说“洪氏我也有交往,相对都比较有家族观念。现在嫁到夫家来了,成就夫家的事业这样很好。纯是纯粹的意思,纯粹到什么地步呢?就是要有文采,斐文成章,跟你赐字是希望你能够把事做成;文采成章过去有一个说法,也是叫雯,这个字很好,从今天起洪纯在儒门字存雯。”</p> <p class="ql-block">  存雯:“雯虽不敏,敢不夙夜祗承。”</p> <p class="ql-block">  从此开启了我崭新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全身心的跟着先生学习浸泡,一切的学习都是跟随着先生的体系,只要在这个体系之外的任何学习我都主动屏蔽掉。目的就是让自己纯粹保持干净简单专心跟随先生学习文化。只要有条件,能够参加的学习我都争取参加,不止是我个人,家人也尽量创造条件一起浸泡。</p> <p class="ql-block">  很幸运自己的丈夫在2023年4月8日也拜入儒门,成为钟先生第十期弟子。先生赐字——存祥。先生说:“夫妇同修很难得,字是结合两个人一起,跟雯字配起来古人有句话:祥雯灿天。天上很吉祥的意思,在天空灿烂。人就是要事事吉祥,明理才能真正祥和。”先生对我说“尽管你拜师在先,但祥字在前。”</p> <p class="ql-block">  诗经——《扬之水》道出了先生传播文化三十多年的各种心酸与不易;寄出的信,无法被收到的无奈………</p>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26日,第九期弟子班结业礼。先生说:“天下归坤,又归孝。”</p> <p class="ql-block">  我跪着和先生说:“一年前拜在您门下,当时您问我拜师的目的?我说我想要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找到自己。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明白了,我不属于我自己,我属于祖先,属于父母,属于丈夫,属于老师,属于孩子的,属于国家,是先生您让我意识到要放下自己,才能获得几重天。感谢先生让我找到人生使命。今天虽然是结业,但也是开始。”</p> <p class="ql-block">  我的丈夫也在场,我情不自禁的请他上坐,向给他磕个头,这次磕头内心是喜悦的。“感谢您的支持,这个您之前总是叫不出口,现在也越来越顺。您一直帮助我,鼓励我,包容我,给予我无限的力量。我才能够在文化中浸泡。打从心里的觉得自己很庆幸能遇见您,我很幸福,被您保护得很好。请您教诲。”</p> <p class="ql-block">  存祥师兄说:“先生教得好,我终于不被嫌弃了。”</p> <p class="ql-block">  真知是做到,虽然离做到还有很长的路要修,需要不断的明明德,明了又明,发现错了再改错,一次次的重建,一步步来;我相信自己,只要一直保持在文化中浸泡,终将慢慢接近“道”。成为家公家婆的好媳妇,父母的好女儿,存祥师兄的好妻子,先生的好弟子,李东润李文樱的好母亲。</p> <p class="ql-block">  师母为我们亲自下厨,萝卜白菜,人间美味……</p> <p class="ql-block">  第九期班长和第十期班长切磋琢磨…</p> <p class="ql-block">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p><p class="ql-block">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p><p class="ql-block">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p><p class="ql-block">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p><p class="ql-block">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