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饶美丽的—西沙群岛

笑笑

<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5日15时00分,这是个令我难忘的时刻,我登上了长乐公主号邮轮,开启了西沙梦想之旅。一声鸣笛,甲板上,每一处,每个角落,都被喜悦和兴奋充满了。看着邮轮驶离三亚国际凤凰邮轮码头,建筑物与椰子树远去,海面越来越宽,浪声一浪高过一浪,邮轮掠海浪花飞空,我心中那份期待和激动也随之升腾起来。</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西沙归来不看海,从此马尔代夫是路人。也有人说,不到南海,不知道海洋的博大,不到西沙,不知道大海的神奇。只有亲临过西沙的人才会有这般感受。那天,当我登上了游客必去的全富岛那一刹那,我就明白了,让许许多多的人远到而来,让许许多多的人汗尘未尽便投入对她的膜拜、体味,只因她太美了,那是我这一生见过的最美的玻璃海。海水蓝的醉人,无论是深海处的黛蓝、浅海处的湛蓝,还是浅水处绿蓝,清洌洌的,鲜艳无比。随着海浪,蓝有时会把一切吞没了,有时又把一切再现了出来。鳞片般水晶透亮的海水,雪白耀眼细腻的沙滩,与生俱来的纯净,让人不忍唾上一口唾沫。这个只有0.02平方公里,沙脊出水时最高只有1米左右,通过邮轮+游艇+登岛,才能接触到的无人岛,没有被作为旅游地而被开发,岛上不留宿不留杂物,也不许带走一草一木,没有纷繁尘世的打扰,除了没有鸟的身影让我觉得奇怪外,那里完全是一副与世隔绝的原始海洋风貌,就像人们所说的,她是地球留给人类保留宇宙秘密的遗产。</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造物者把海的美丽都赐给了全富岛,让我们痴迷于其中。那只有全富岛一半面积的银屿岛,就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银屿岛,一半是珊瑚砂砾,一半是礁石浅滩,海水的颜色因深浅层次丰富,绿蓝过度分明,被誉为七色海。没有人能抵得住如此“美色”的诱惑,即使不敢跳下去畅游,也要下去湴上一会。可见的海底世界,丰富且多彩的生物,美丽让人难忘。难忘的还有朴实的渔民高超的捕鱼技术和送入口中品尝到的各种海鲜美味。若不是有几幢现代化房屋、一幢社区三层小楼,偶尔有快艇疾驰的飞过,那里就像是个原始村落。散落沙滩上的渔船,稀疏的椰子树的树荫,几个村民开设的鱼市。我不知道这些村民是不是以捕鱼为生,但我们在那简易遮阳的布棚下,吃到了他们民间手艺烹饪出的天然美味,让我们很享受。</p><p class="ql-block"> 不得不说,西沙的岛屿,在若大的海洋里是渺小的,仅仅是一勺水,一个露球,但在国人的眼里,那是令人无比敬仰的。我们参与了全富岛上升国旗、唱国歌,向保卫西沙献出生命的18位烈士致敬;在银屿岛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西沙”的国碑,热血沸腾,泪光闪闪。西沙,每一个生物、沙滩、礁石,对于海南,对于祖国的意义,就是无法割舍。</p><p class="ql-block"> 西沙归来,我一连多天不能自制地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沉浸在回忆的喜悦中。西沙,真是来一次就可以回味无穷永生难忘的地方,那是一切影像资料都无法呈现出的滋味,装满了与生俱来的纯净。而生活在那里的人,心地也是那么纯洁。心胸被辽阔打开,目光被极致开界,西沙,就是那么治愈人心灵。在那里,你会被一种灵魂牵动着,在海风气息之上,轻盈的飞翔去追寻遥远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美丽的西沙,让人眷恋,椰风海韵醉游子,诗情画意满天涯。我在想,要是西沙离我们近些那该多好,但真那样,西沙还会有这般纯净吗?也许世间的真正美丽,都藏于在遥远的地方,而这不正是人们想要的诗和远方吗?西沙在祖国的最南端,人迹罕至,美的不似人间,完美地诠释着诗和远方。对于我,我想,西沙的诗和远方,都蕴藏在那蓝色的无涯与有涯里。去过很多地方,可从未有一处替代对西沙的向往。这片被多国觊觎的彊土,究竟有怎样的魅力?这片我们或我们的子孙,在将来的某一天,或许会为之付出沉重代价来守护的海彊领空,究竟有怎样的美景意境?让许许多多热衷于国外的游客,或许从未有过这般向往,这般执念,这般渴望的人,在心中做出决定,或许已经铸成了一份誓言,这辈子一定要去趟西沙,那怕穷极一生也要抵达一次。</p><p class="ql-block"> 很久以来,西沙,一直是我心中一个遥远而神奇的梦。这个梦始于何时已然记不清了。好像上小学就知道了西沙,也许是八十年代这首歌《西沙,我可爱的家乡》令我心驰神往,抑或是被更早“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勇士们感动到。总之,西沙,在我眼里那是极具震撼和诱人又给人太过于偏远只有科考人员或军方才可以抵达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此次西沙之行是朋友为了帮我“圆梦西沙”而去的,感谢此行您给予我的最好陪伴!还给我拍摄了今生最美丽,最值得让我珍藏的照片和视频,我也此生无憾!和您一起“圆梦西沙”。</p> <p class="ql-block">西沙长乐公主号邮轮是西沙生态旅游航线邮轮,拥有客房82间、舱位330个,设有自助餐厅、娱乐室、超市、医疗所等场所。</p> <p class="ql-block">长乐公主号邮轮于2017年3月2日首航,首航之旅从下午15点左右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出发,历经十个小时的路程,于第2天和第3天坐快艇前往全富岛、银屿岛游览,第4天上午九点左右抵达三亚凤凰岛码头</p> <p class="ql-block">西沙群岛全富岛全景,位于南海中部,是中国的一个美丽的群岛。这里的海滩是一片美丽而宁静的天堂。站在海滩上,迎面而来的是一片广阔的海洋,蓝天和碧海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全岛人员一起升国旗,唱国歌!特别激动,也特别兴奋。</p> <p class="ql-block">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南海,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西沙群岛,我美丽的家乡!</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沙滩、美女,多么美丽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红衣美女遥望祖国南海</p> <p class="ql-block">西沙的海水蓝得像天空,美得令人窒息。</p> <p class="ql-block">全富岛是一座无人岛,位于西沙永乐环礁的东北缘,地理坐标为北纬16°32′,东经111°40′,全富岛是西沙旅游客可登陆的三个岛屿中最大的一个,面积0.0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约1米,是一座水清沙白的无人岛。</p> <p class="ql-block">航拍下的红衣美女</p> <p class="ql-block">坐在西沙的沙滩边,远离尘嚣和喧嚣,那仿佛特别定制的静谧,只有久违的宁静可以将内心重新凝聚</p> <p class="ql-block">西沙群岛拥有清新宜人的海风和灿烂明媚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在这片湛蓝的海洋里,你会被太阳的余晖包围,被蓝天的延伸点亮,被幸福的感觉环绕。</p> <p class="ql-block">海水太干净了</p> <p class="ql-block">中国西沙,祖国万岁!银屿岛边防派出所</p> <p class="ql-block">西沙日落之美,好像进入仙景般的世界。我深深被这日落美景所陶醉,我爱美丽的西沙群岛</p> <p class="ql-block">海风轻轻的吹,海浪静静的摇</p> <p class="ql-block">长乐公主号慢慢驶离三亚凤凰国际码头</p> <p class="ql-block">仿佛置身于一个净土,只要眼睛张开,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最美妙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西沙的自然风景和独特文化,诠释了海洋之美的多样性,向人类传递了温暖、自由和美好的生活情景</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西沙的海岸线上,无边的蓝色海面与广阔的天空相映成趣,仿佛连时间都变得悠长起来</p> <p class="ql-block">海天一色,我融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五颜六色的鱼,供游客品尝,不是很贵!</p> <p class="ql-block">多么好看啊!根本舍不得吃</p> <p class="ql-block">西沙群岛拥有五颜六色的热带鱼</p> <p class="ql-block">多彩的贝壳</p> <p class="ql-block">银屿岛社区委员会,岛上所有人可以在这里娱乐</p> <p class="ql-block">我们两个人品尝了这道美食,鲜鲜的!</p> <p class="ql-block">西沙群岛是那种看见了就不愿意离开的地方,它独特的美丽已经成为人们向往心中的永恒阳光</p> <p class="ql-block">西沙的美丽不仅仅在于海水,更在于这里的人们,友好、热情、真诚、勇敢,像一片深情而又辽阔的海洋永不枯竭。</p> <p class="ql-block">航拍下美丽的红衣女郎坐在舢板上,轻盈的划桨前行</p> <p class="ql-block">最美的风景,最美的画面,最美丽的笑笑</p> <p class="ql-block">西沙,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沙滩洁白如玉,海水清澈透彻,是人间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西沙的海水蓝得像天空,美得令人窒息。</p> <p class="ql-block">银屿岛灯塔下的蓝衣美女</p> <p class="ql-block">仰头享受西沙群岛美丽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高举船桨,胜利到达岸边</p> <p class="ql-block">手指灯塔,惬意的坐在沙滩上</p> <p class="ql-block">海上的落日,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p> <p class="ql-block">躺在沙滩上,享受海浪带给我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长乐公主号上美味佳肴,每餐都很丰盛</p> <p class="ql-block">美轮美奂的珊瑚礁!</p> <p class="ql-block">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中国人此生必去的地方,是每个人心中的看海胜地!</p> <p class="ql-block">一个巨浪,把我冲到沙滩上,看着脸上灿烂的笑容,是玩的多开心啊!</p> <p class="ql-block">我在海上的航拍,大呲花美女给我制作的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海上的风很大,吹乱我的衣裳和头发</p> <p class="ql-block">银屿岛,我的朋友在游海泳,很遗憾!因为太晒,我没有下水。</p> <p class="ql-block">全富岛录制的远处停泊的长乐公主号游轮</p> <p class="ql-block">西沙海水清澈,蓝的、绿的,波光粼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