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古镇(2023.4.3)

荷塘月色

<p class="ql-block">黎里古镇隶属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苏州,地处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交汇的金三角腹地。</p><p class="ql-block">近年来,江浙一带大大小小的古镇,我也玩了很多,基本大同小异,只是天天呆在家里,总有一种要出去松口气的感觉,于是在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早晨,我们驱车来到了黎里古镇,很静、很美......</p><p class="ql-block">下午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走进一家名为“听风听雨,我在黎里等你”的咖啡店,叫了一杯咖啡,店老板看似40多岁,听说我喜欢喝咖啡,执意要带我们上他店2楼一排靠窗的吧台上,推开窗户,外面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他打开音响,放了一段轻音乐,问我们什么感觉,我说,美、轻松......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p><p class="ql-block">如果下一次再来,如果这家店还开着,我一定哪里也不去,就在这个2楼吧台上坐一天,我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