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重装武功山,那叫一个悲惨

Anker…高高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10次爬武功山,也是我第3次玩重装,我用事实告诉自己,重装武功山,我不配!</p> <p class="ql-block">晓晓坑我玩重装,我坑兰大哥和猫姐进山,结果大伙都被坑了。</p><p class="ql-block">兰大哥实力最强,主动帮猫姐背帐篷和睡袋,临上山时还要多塞一袋零食,两天下来,包不但没有轻,反而更重了,帐篷使用后有水气增加重量,而她带的零食基本没人吃。</p><p class="ql-block">晓晓负责背四人的公共补给,她以为她只有第一天可怜,便一边上山,一边骗起我们吃东西,把水果都兜售干净后,第二天所有人没有胃口,宁愿饿着,也不愿意吃那几袋零食,饼干和麻辣都躺在她的包里一动不动,带上去的月饼,下来后还是圆的。</p><p class="ql-block">我的帐篷比猫姐的帐篷轻多了,我暗自窃喜,内心同情兰大哥。我以为山上很冷,带了冲锋衣、羽绒服、三顶帽子、八个暖宝宝、四件速干衣、两条裤子,四件雨衣,结果,手臂和脖子都被晒伤了回来。我居然,晒伤在这温柔的10月里。</p><p class="ql-block">猫姐负责背 包和控制速度,没曾想,爬升也被控制上去了。她一路选择轻松的路,一路被坑的越来越离谱。</p><p class="ql-block">咱们四姑娘国庆爬个山,变成了国庆泪洗武功山,真是惨不忍睹!</p> <p class="ql-block">我和晓晓原本计划在宜昌玩西塞国、西陵峡、三峡三条越野路线,可怜天公不作美,两人没带羽绒服都被冻成狗。无奈,只能驾着车回来,哪里有阳光,我们去哪里。2号我和晓晓才定行程,打电话给兰大哥和猫姐,两人爽快入坑。抖音看到武功山金顶一亿人的直播,四人吓呆眼。3号早上还在商量行程怎么办,改路线还是继续走。微信这头商量着,脚都不自觉的按时来到了集合点。那就按原计划,去“比武”。</p><p class="ql-block">萍乡的天气,比长沙好,比湖北更好。出发前,仪式感必须要配上。感谢人不在此心却在此的某美女提供靓丽的衣服,让我们一路黄色到山顶。感谢神农架越野赛的路标,让我们夜晚在深山里成了一道最耀眼的风景。</p><p class="ql-block">老规矩,第一天在沈子村吃中饭,车停登山口农庄,吃完饭后开始打车过去起点登山。为了不让她们走得太轻松,为了让她们看最好的景,我选择带她们从龙山村上。猫姐兴致勃勃的说:要的,我没走过这条线。</p> <p class="ql-block">不知从何起猫姐就突然接受了“治疗”,再也不疯了。她一躺平,就是那种不带翻身的躺平,众人纷纷目瞪口呆。那个每个月月跑量300多的猫姐,怎么“治疗”效果这么好?神药啊!终于,关键时刻,做为院长的我要出场了。先往岳麓山一带,趁热情还没灭,武功山一拉,咔咔咔,马上安排上了越野168。回来后猫姐是后悔莫及了,还是对曾经的自己望尘莫及,总之,她还不疯起来,我们都要脑壳疼。</p> <p class="ql-block">猫姐话多,属于自嗨型,走到哪里,就可以搭讪到哪里。兰大哥话少,爬山飞快,再重的装备,也压不住她那两条傲腿。晓晓看人说话,熟悉的人就话语多。我嘛,看心情和状态说话。状态好的时候,会一边跑一边唱歌。</p><p class="ql-block">从龙山村上的人很多,如今入口处还每人收10块钱的垃圾费,山上反而有了更多垃圾,不堪入目。刚起步,我们就被别人超,真心不爽。猫姐上来就一步三喘气,我这小小肩膀也有些扛不住,腿欲向前赶,被背包压得死死的。接受现实吧,感受被人鄙视的感觉,我忍。想着包里有两瓶红牛,一瓶江小白,两瓶矿泉水,一满杯保温杯的水,我就开始打着小算盘。先干掉两瓶红牛,后劲来了,我是不是就可以开挂了。晓晓一路吆喝,你们饿不饿,要不要吃梨,要不要吃红枣,要么吃个橘子也行。我告诉猫姐,这里也就一千的爬升,别怕,一口气就上去了。兰大哥打头阵,玩着手机,轻松抬下腿就上去了。难道是因为我的腿短,不,肯定是因为我的腿瘦,无力。晓晓怎么也那么轻松,她的腿跟我差不多啊,估摸着是这一年,我也躺得挺平的。</p> <p class="ql-block">我们走的很慢,一路吃上去。想着爬得慢不要紧,朋友圈圈发起来最重要。停下来补给时,随便拉个路人就邀请着帮我们拍合照。此时,居然有人喊出了我的名字,神奇呀,这里也能遇到熟人。原来是水玲珑杨莎一行几人。看着他们轻装上阵,真是羡慕。</p><p class="ql-block">一路上往上爬的人很多,基本都是轻装上阵。几个小帅哥和我们前前后后相差不远。他们不断的喊着:阿姨,你们好厉害啊,带这么多东西还爬这么快。阿姨,又遇到你们了。我真想一扫把甩过去,什么阿姨,要不是背着包,我早就把你们拉爆。想着他们夸我们爬得快,我也就欣然接受吧。我说:阿姨们过来体验一下生活而已,爬山对我们来说小意思。他们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时,我就做死的鼓励他们,小伙子,加油,就到了。哈哈,怎么可能就到了,阿姨背着包,也能拉爆你们。</p><p class="ql-block">至于猫姐爆了没,不知道。山里总是飘着猫姐的名字。我们三在前面不断的呐喊:猫姐。等猫姐汇合了我们,我们又启程往上爬。躺平,是要付出代价的。猫姐,你感受到了吗。</p> <p class="ql-block">天一黑,我就来劲了,看来,我还是那个夜间兴奋的我。兰大哥和晓晓把猫姐包里的东西瓜分后,我的机会来了。我的音响是时候出场了。发云界后我开启了放飞模式。猫姐躺平得脑壳发晕,头灯都没带,用手机照明。好汉坡,是个坡吧,绝望坡,绝望吗?我反正没绝望。</p> <p class="ql-block">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曾经还是以后,绝望坡就是我的战场。我想着一口气征服你,那是不可能的。我放着音乐,踩着节奏,把后面的小伙子一个个干得气喘吁吁。我静坐在曾经摔跤的地方,喊着熟悉的名字,无人应答。要不是你,我怎么会有今天。要不是那次我摔伤在这里,我也不会如此狼狈。静静地夜,月亮悬挂于天,我躺在故事发生之地,闭上了双眼。如果没有那次摔伤,如果没有那一年的养伤,如果没有那一段段历史,我会是什么样子?我要感谢你吗?我真想怨恨你。圆梦的路上,我也想一路顺畅。非得如此坎坷吗?此刻,我们推心置腹的聊聊,好吗?你要把我的梦,悬挂于何处?我爱的如此热烈,你把我伤的如此惨痛,你于心何忍。人生啊,太TM短暂了。大山啊,我TM太爱你了。哎!梦里梦外,都是梦吧!梦!</p> <p class="ql-block">我忽悠着他们今晚干到沈子村,忽悠着他们扎营到金顶,没想到他们三理都不理我。有坑都不跳,你们来这干啥的,真的就是爬山的吗?你们的洪荒之力,都跑哪去了?卸了些装备的猫姐,迎来了她的大姨妈,晓晓的大姨妈也不示弱,兰大哥还是那个兰大哥,绝不怂,就是干。我一个人嗨,一个人痛,一个人呼喊,一个人唱。待到星空营地时,音乐节还在狂欢。卸下包袱,开始扎营换衣服。</p> <p class="ql-block">音乐唱出了我的心声,今晚要沉醉还是要酒醉?晓晓在帐篷里各种投喂,生怕我们吃不完补给,明日继续背下山。我一手啃着馒头,一手拿着酱板鱼,腾出一只手小品一口江小白。明知道我不喝白酒,兰大哥也不怜香惜玉我一下。猫姐在帐篷里挤出一小块地方,早早的就躺下了。小吴同学发来信息说:咸鱼翻身了还是咸鱼。我瞬间愣住,看着手中的酱板鱼,告诉兰大哥说:咸鱼翻身后就剩下一身刺,不也是可以的吗?精华还在,核心思想未丢。兰大哥不想理睬我。她不曾是条咸鱼,哪来的翻身。难道我就是条咸鱼?我是酱板鱼,不咸,但够辣。</p> <p class="ql-block">国庆假期,山顶热闹非凡。即便是夜晚,也随处可见帐篷露营。我们带了很多吃的,很多保暖衣服,却都用不上。温度出奇的高,一件短袖加件外套就可以抵御黑夜。山顶可以洗澡,20块钱5分钟。我们扎营在音乐节对面,收场地费30元一顶帐篷,万恶的资本家。厕所很方便,还算干净,保温杯可以随时接热水。我的手表显示龙山村到星空营地13公里,距离和我预想的相差无几。星空很好看,可惜手机拍不出来,我远远的看着那个月亮,天亮了还不退场。</p><p class="ql-block">山里的地面很凉,我一晚上没睡好。晓晓自从常德和我混帐后,就看上了我的帐篷。两人在帐篷里左翻右翻。全身酸痛,什么姿势都不好使。早上5点多喊她们起床看日出,他们以为我坑他们,宁愿睁着眼睛躺在帐篷里聊天。最后剩我一个人爬楼梯看日出,我却在日出里看到的都是帐篷,可恶的帐篷。</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收完帐篷后,我和兰大哥傻眼了。打湿的帐篷更重了,我贡献出一瓶矿泉水,哪个要哪个背。晓晓的包也不见轻多少,四仙女的胃口不好,没吃下多少东西,一袋又一袋的补给,继续背着前行。今天大家都是一身酸痛,肩膀痛的十分明显。</p><p class="ql-block">玻璃栈道走起来特舒服,没有爬升,云海美不胜收。7点半星空栈道出发,想着今天的行程难度不大,我建议大家走九龙下山,可以多两公里路,猫姐又说:好啊,好啊,我没走过。</p> <p class="ql-block">吊马庄人挤人,满地都是人头。虽然没有一亿人那么夸张,但是对于背着帐篷的我们,行走十分困难。接下来是全楼梯到金顶。想着后面爬升不多,我坚决不走楼梯,走边上的土路上坡,刚好锻炼一下小腿的力量。几个越野男生从金顶一路跑下来,我看着羡慕极了。兰大哥盯着我看:看你那小眼神,想拉爆别人被帐篷压住了腿吧。以前我们是别人的风景,现在别人成了我们的风景。也好,演员不常有,观众一直都是。</p> <p class="ql-block">金顶果真人山人海,石碑两边排起了长队,我们想要拍合照,背景都是人。作罢,把风景留给他人,我们来过就好。</p><p class="ql-block">台阶真是虐人,把四人的体力拉到了极限。哪哪都是痛。腿发软,肩膀巨痛。大雾起,太阳烈,温度适中。接下来的旅程,前9次都走过了,没有惊喜,只剩行尸走肉。任雾气缭绕,任人流涌动,不想吃,不想走,不想说话,就想躺着,躺着晒晒太阳。让我深刻体验一下绝望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虽说没有大爬升,可小爬升不断。下坡更让人感到绝望。拐进九龙路段,我们以为幸福就要到来。兰大哥忽悠着我们走山脊,猫姐觉得兰大哥是最好的大哥,忽悠着我不走腰线走山脊。爬升我不怕,我就怕下坡,肩膀受不了。晓晓不停的在耳边念叨要补给,要吃东西。我和兰大哥一心想要买10块钱的可乐,一路问过来都要15块,最后谁也没喝到。我忽悠着走近路,走到了悬崖峭壁,难以下脚,硬是上演了一波探险之旅。晓晓忽悠猫姐抄小道,眼看就要到终点了,却要卸包钻栅栏。待猫姐回过神来才发现,她信哪个,哪个说的就是一个坑,结果她一个坑也没有避免,跳的坑一个比一个惨。</p> <p class="ql-block">猫姐压根没想到,四姑娘上山,结果四姑娘都是坑。活生生的自己挖坑自己跳,把自己给跳奔溃了。</p><p class="ql-block">兰大哥说再也不重装了,我不相信她。她背的最重,走的最快,没事拿着个手机到处拍,就是不拍我们。她忽悠我陪她跑100公里越野,我才不上当。你陪我跑个168试试?</p><p class="ql-block">晓晓是重装行家,却把补给算错了,背进山多少,又背回来多少。早知道全部背水果,必定一个不剩。</p><p class="ql-block">我的十爬十美,一点都不美。武功山不适合重装,尤其不适合我这种小胳膊小腿的人重装。无数次想把肩膀卸下来,撒腿就跑。哎,失策,严重失策。</p> <p class="ql-block">手表记录:16小时30公里,2415的爬升。把四姑娘的武功全废掉。</p><p class="ql-block">最后,我喝下三瓶红牛,撑着报废的身躯一个人开车护送三仙女回长沙。原来,被坑的最狠的,是我是我还是我。</p><p class="ql-block">四姑娘上山,今后必定再也没有重装!</p> <p class="ql-block">我默默的遥望着大山,再次渴望那诗、那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