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九数性格分析,多年的心结打开了

三十七度光

<p class="ql-block">很多人误以为自己很了解自己,更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可一旦生活中出现矛盾时,最先跳起来的还是自己。这样的了解,真的能称之为了解吗?</p><p class="ql-block">看这篇文章前,建议先看看这篇<a href="https://www.meipian.cn/4whplnku"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九数性格,你是哪个?</a></p><p class="ql-block">我已经过了不惑之年,一直以为很了解自己,了解父母,了解伴侣和孩子。直到昨晚听老师九数性格个案分析课后,才发现自己这么多年白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师总共说了四个有沟通障碍的案例。我总结一下老师说的大概内容。其中,对我感触最大的是:有对母女存在很大的沟通障碍,是因为双方都不了解对方的性格导致。</p><p class="ql-block">女儿是3号人(野火)。天性:喜欢胡思乱想,比较热情,也喜欢有热情爱的表达方式,如:与母亲拥抱或吻这样的方式,她觉得这才是正确表达爱的方式。</p><p class="ql-block">母亲是4号人(烛火),天生不擅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母亲觉得做一顿女儿爱吃的饭菜,就是最好的表达爱的方式。</p><p class="ql-block">因母女俩个的认知不在同一个层次,相差太大,所以,存在很严重的沟通障碍。</p><p class="ql-block">想要化解这道关系屏障,做女儿的要去理解母亲那种含蓄表达爱的方式,接纳并包容母亲。因为4号人就是这种性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听完老师分析她们的亲密关系障碍后,我一下子豁然开朗。解开了我与父亲多年的心结。这对母女的关系,简直与我和父亲如出一辙。父亲是4号人,我是3号人,与上面的母女一样,存在着沟通障碍。感恩遇见九数,感恩老师。</p><p class="ql-block">以前,我一直觉得父亲不爱我,还特别重男轻女,所以,内心充满了对父亲的怨恨,释怀不了。这个心结直到老师分析完这对母女性格后,才豁然开朗。原来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认知有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当我再想到伴侣,让我更容易包容伴侣的暴脾气和易怒的毛病了。伴侣是1号人(巨木),天性:很直,很固执,脾气暴躁,易怒。</p><p class="ql-block">我和伴侣在生活中产生矛盾的原因,大多是我太磨叽,对他态度不好,不尊重他,才导致他经常生气,脾气越来越暴躁。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态度。</p><p class="ql-block">而我和孩子,也找到最适合的方式。孩子是8号人(熟金),天性比较傲,很自信,吃软不吃硬。</p><p class="ql-block">以前,我跟孩子沟通很多时候都用说教的语气,让孩子很不舒服,导致我跟孩子的关系越来越差。所以,我以后要用柔和的语气与孩子沟通,这样,和孩子的关系就会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当生活中出现矛盾,就是我们该学习去提升自己的认知了。因为外境的所有问题,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p><p class="ql-block">写于:2023/09/27</p><p class="ql-block">修改:2023/09/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