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八五式军装

智慈

<p class="ql-block">我的八五式军装</p><p class="ql-block"> 八五新式军服于1985年5月1日正式装备全军,定名为85式军服。八五式军服基本沿用了1955年式军服样式。取消红领章、红五角帽徽,干部、战士戴大檐帽,女战士只装备无檐帽,佩戴八一军徽帽徽和军种肩章、领章,增发了长、短袖制式衬衣。85式军服是我军第2次实行军衔制前的一种过度军服,也很漂亮,值得我们回忆和纪念。</p> <p class="ql-block">85式军服是我军第2次实行军衔制前的一种过度军服,也很漂亮,值得我们回忆和纪念。</p> <p class="ql-block">这是刚刚换上新军服的我与话务班的全体战士合影</p> <p class="ql-block">22岁的我与有的战士的年龄差不多,所以混在里面只有帽子的区别</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年游漓江时候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通信科全体人员的合影(通信科、修理所、话务班)</p> <p class="ql-block">此时还有一位女干部是我的徒弟</p> <p class="ql-block">此时我调到了直政科,任电影放映组组长兼俱乐部主任,负责机关的业务</p> <p class="ql-block">时任科长徐文斌,后任科长陈尚诚。两位都是我的师傅,是我的恩人!</p> <p class="ql-block">八五式军服时间不长,但非常令人怀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