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大理鸡足山

智慈

<p class="ql-block">初次登上鸡足山,我感到非常兴奋和惊喜。从拍摄的照片看到的其神奇之处!这里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和佛教文化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区,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和自然资源。</p><p class="ql-block">当我到达山顶时,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天柱峰海拔3240米,让人感到自己置身于一个高大而神秘的世界。从山顶俯瞰,整个大理州的美景尽收眼底,让我感到无比的震撼和感动。</p><p class="ql-block">此外,鸡足山还有许多古老的寺庙和文化遗产,比如祝圣寺、玉佛寺等。这些寺庙保存完好,展示了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我参观了这些寺庙,欣赏了精美的佛教建筑和雕塑,感受到了一种宁静和神秘的气氛。</p><p class="ql-block">除了佛教文化,鸡足山还有许多奇妙的自然景观。这里有悬岩绝壁、奇峰异石、溪流飞瀑等,让人感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我在这里漫步,欣赏了这些美景,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总的来说,初次登上鸡足山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和满足。这里既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又有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旅游胜地。</p> <p class="ql-block">鸡足山的金顶寺</p> <p class="ql-block">用黄金打造的金顶寺庙</p> <p class="ql-block">是在快到山顶时候照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从金顶寺上俯瞰的大理市全景</p> <p class="ql-block">带着五彩云的楞严塔</p> <p class="ql-block">抢拍到的彩虹</p> <p class="ql-block">楞严塔上的金光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