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最美好的“零食”

芳草湖的故事(拒私聊)

<p class="ql-block">儿时最美好的零食</p><p class="ql-block"> 那天中午,二宝不睡觉。缠着我带她出门转转去。我只好带二宝在家周围转转。在邻居家柴墙上看到羊索索拉拉的羊拉角角,突然想起小时候,没有零食吃,一到夏天每天午饭后,我们三五一群,四五一伙专门去野地里寻找羊拉角角,只有找到一颗羊拉角角秧子,立马就能够顺藤摸瓜找到一大片。每个人摘一大抱子,找一片树荫下围成一大圈,边显耀自己摘的又大又多。边剥皮吃乳白色的瓤子,随着剥皮手的移动,乳白色的汁水不断流淌,沾满手指。我们绝对不会浪费一滴滴乳汁,用嘴轻轻一嗦手指头一股甜丝丝、凉飕飕沁人脾胃的汁水立刻沾满舌头,侵入全身。那种感觉真是好极了!</p><p class="ql-block"> 想到这里我立马扽了一大抱子对二宝说“奶奶小时候最好的零食就是它,你也尝尝可甜可甜呢。”二宝听说这种东西也能够吃,她说奶奶柴墙上面有虫子,这个东西我都看见有虫子刚刚爬在上面呢!能够吃吗?它比“可比克”比“娃哈哈还好吃吗?那你给我剥一个皮让我尝尝,一个入口赶紧“呸!呸,呸”全部吐掉了。说奶奶它都这么难吃,你还说是你最美好的零食。难吃死了呀!你是咋咽下去的呀?</p><p class="ql-block">写于2023年9月5号 星期二 写于芳草湖农场家中 全文478个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