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孩子带孩子

存雯

<p class="ql-block">在平江夏令营</p><p class="ql-block">以下三个娃获得到镇上活动的机会。</p><p class="ql-block">钟老师每个人给了经费,可以到镇上买东西。</p><p class="ql-block">唐烨棋11岁经费10元</p><p class="ql-block">孙钰懿7岁经费10元</p><p class="ql-block">李东润6岁经费5元</p> <p class="ql-block">出发之前,确定了活动规则:小的听大的,经费的使用可以自己做主,去哪家店需要向最大的哥哥唐烨棋哥哥申请。</p> <p class="ql-block">三个人选了一家便利店。</p><p class="ql-block">进店后各自嘀咕:</p><p class="ql-block">孙钰懿说:我只先花一块。</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说:我也先花一块</p><p class="ql-block">唐烨棋说:我打算暂时不买,但不一定能做到。</p><p class="ql-block">2岁的范林熙说:我想吃棒棒糖。</p><p class="ql-block">李东润马上说:那我给你买一个。李东润又买了2支,问范林熙你还要吗?</p><p class="ql-block">范林熙说:“要”</p><p class="ql-block">李东润:把3个棒棒糖都给了范林熙。</p> <p class="ql-block">孙钰懿说:我想先给我妈妈买一个。</p><p class="ql-block">唐烨棋说:我正在做心里斗争。</p><p class="ql-block">李东润问:恐龙盲盒,老板多少钱?</p><p class="ql-block">老板:8块钱。&nbsp;</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说:买不起。赶紧放回去了</p><p class="ql-block">李东润问:这个冰箱多少钱?</p><p class="ql-block">老板:18.8元</p><p class="ql-block">李东润直接拿回去了。</p><p class="ql-block">孙钰懿问:这个多少钱?</p><p class="ql-block">老板:12.9元。</p><p class="ql-block">李东润问:这个风筝多少钱?</p><p class="ql-block">老板:10块</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说:那我放回去。</p> <p class="ql-block">唐烨棋说:老师我想好要什么了。买了早餐饼干,打算今天在帐篷里面可以吃。</p><p class="ql-block">李东润和孙钰懿哥哥说:我们一起买个东西吧。</p><p class="ql-block">孙钰懿:我们买这个12元。</p><p class="ql-block">李东润又看了看其它商品</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说:老师我在和哥哥商量拼钱买东西的事。</p> <p class="ql-block">最终李东润还是听孙钰懿哥哥的。</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说:老板我们买这个。</p><p class="ql-block">老板说:12.9元</p><p class="ql-block">两个人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唐烨棋说:钱不够我这里有,给了老板一块钱。</p><p class="ql-block">三个人一起高高兴兴,很和谐。</p> <p class="ql-block">老师请孩子们喝奶茶。</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老师我们每人一杯小的就行。</p><p class="ql-block">老师说:你们三一起共喝一杯。</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说:那好吧。那可以我来选吗?</p><p class="ql-block">老师:听哥哥的。</p><p class="ql-block">孙钰懿和唐烨棋在商量:李东润把钱都花了给别人,他自己都没买什么,等下的奶茶就由他来选吧。</p><p class="ql-block">到了奶茶店李东润看到招牌对哥哥说:以上三种是招牌,哥哥我建议点水果茶。</p><p class="ql-block">唐烨棋说:李东润由你来决定吧。</p><p class="ql-block">李东润超开心的点了水果茶。</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各自向存逊老师汇报自己经费使用情况。</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在大人没有介入的情况下他们自己是可以安排得很好,很和谐。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是大人的过多介入而反而影响了孩子的发挥。父母更多的是需要放手点灯。对孩子适当引导,但不过多干预。</p> <p class="ql-block">我们陪孩子成长,孩子伴我们走向成熟。</p><p class="ql-block">放下孩子带孩子,孩子向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