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折的“加精”

庐州老金

<p class="ql-block">  我自加入美篇文章创作以来,共发布“精选”文章689篇,其中“美篇精选”81篇。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文章有“加精”一说,只是发布后阅读量不断攀升,觉得很开心,有点成就感。后来在浏览他人文章时,发现有红色的长条章在标题前面,上面四个字“话题精选”(“精选”前身)。加上某话题主持人提醒我,文章必须要原创才可“加精”。我才明白了美篇文章被“加精”,是一种荣誉,是对你创作水平的认可。于是,我开始写一些回忆文章、议论文章,不断地被“加精”了。</p><p class="ql-block"> 从去年开始,我发布的文章,基本上投一次话题即获“加精”,最多两次。因此,文章被“加精”,对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不“加精”反而会觉得不适应了。即使写得再好,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删除掉的。</p> <p class="ql-block">  昨天在家带孙子,孙子的一些可爱的小动作激起了我的创作冲动。于是我信手写了一篇《可爱的萌态》微小文章,第一次便毫不犹豫地投给了“微小说爱好者联盟”。按惯例,我认为会被“加精”,没想到只是被“推荐”,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分析,该话题要求140字左右,我写了160字,大概是字数超了吧。不过以前我也有类似超字数的文章被“加精”啊!</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将文章扩写,达到了近400字,第二次投给了“小说林,精短小说”话题。这个话题我以前投过多次文章,不少被“加精”。不想投过后又是石沉大海,我进入该话题“佳作”栏一看,比我晚投的都“加精”了,不用说,没戏了,连“推荐”都达不到。可能是因为我这文章内容不够丰富吧。</p> <p class="ql-block">  这篇文章我比较喜欢,写出了孙子的萌态和我的喜乐心情,我舍不得放弃。于是,我第三次投到了“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话题,我心想,虽然写的是孙子,但却真切地反映了我退休后的快乐生活,应该算比较切题。没想到,又一次未能如愿。</p> <p class="ql-block">  我仍不甘心,已投过三次不能再投了。我便重新复制了一次,原来的文章删除,这样又有了投三个话题的机会。我在美篇浏览佳作时,曾偶然看到“我们是南京带孙一族”话题,我现在不就是在南京的带孙子一族吗?我写的也正是带孙子的内容啊!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第一次投稿该话题,可能对该话题的规则还不了解,该文的第四次投稿仍未能如愿“加精”。</p> <p class="ql-block">  这时,我想到了“好文采互助联盟”话题,我曾经在这个话题投过很多文章,皆被“加精”,已是4级作者了,几位管理员对我也很熟悉了。于是,我便将文章略作修改第五次投到了该话题。实践证明抱侥幸心理是徒劳的,因为该话题“加精”标准原则上是文章500个字以上、配图3张以上。即使是熟悉的作者,也不会违心地给“加精”的。</p> <p class="ql-block">  抱着最后一搏的心态,昨晚十点多,我第六次将文章投给了“卷毛的情感故事信箱”话题。这个话题我以前也多次投稿并获“加精”,只是后来主持人卷毛老师离开后,该话题的审稿时间间隔太长,我已有很长时间没投过它一篇文章了。我心想,这次再不行就算了,文章就删除掉。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下午,我忙里偷闲地打开手机进入美篇栏目,发现文章终于被“加精”了,管理员还给点了赞,终于如愿以偿。差点被我“毙了”的文章终于“存活”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篇文章曲折的“加精”过程,说明了没有谁会轻轻松松取得成功。美篇文章要想获得“加精”认可,首先是文章本身要文笔优美、内容精彩;其次是文章的内容要符合所投话题的要求,还要遇到“识货”的主持人或管理员;最后是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东方不亮西方亮,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