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嫁衣5】无间梦境〖文本最后面有图哦〗

汐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纸嫁衣5》【无间梦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世上并无完美之人,只有为爱勇敢者,方会突破束缚,化茧成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地点:宜昌镇浮路城南大剧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大剧院检票口前立着一张海报,戏曲名为【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旁注有日期〖农历八月十五〗,下面还有一段文字【世上并无完美之人,只有为爱勇敢者,方会突破束缚,化茧成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段文字是什么鬼玩意儿?不中不洋不古不今,不懂什么叫中国风啊?梁祝……又是这些老套传奇故事,能不能创新一下?时间也弄错了,海报上写的是一个月后的日期吧?敷衍,这剧场满满的敷衍感!你选剧场的时候根本没用心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听前面有人正在骂骂咧咧,走上前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不是……我……我是请小翠看戏啊。那个谁……钟梓萓?为什么你会在这啊……”荀元丰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只见钟梓萓转过身,抱着膀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她先进去了。还小翠,记不清我的名字也就算了,连她的名字都叫不对。哪有这样追女孩子的,别人会理你才怪。”钟梓萓一脸嫌弃得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还嫌我碍事,要是没有我,她都不好意思单独赴约。把票给我,我先进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右手拿着票,心想『把票给她,那我怎么进去啊?是要我重新去买一张吗?要是这个时间买不到票了我该怎么办啊……给她钱让她自己去买行不行?如果真买不到票了,她会生气吧?这个小钟好像脾气挺大的……进不去了会不会在门口骂我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白了一眼一言不发的荀元丰,从他手中抢走了票。于是她转身走进检票口,边走边说:“这年头还有追女孩子请别人看戏的,怎么想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心想〖诶……不应该看戏吗……看戏哪里不好啊……我……去试试再买张票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来到票务中心的售票窗口,他心想〖我还是第一次买票,该怎么说啊?我没有带手机,要是只能手机支付该怎么办呢?先问问看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想买一张梁祝的票,请问多少钱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过了大概一分钟,都没有人回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怎么不说话啊……我应该继续问吗?可是我已经问过了啊,还可以说什么呢?哎,面对陌生人我就更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就在此时,售票口里面伸出一只手,却又被一只木偶的手拉了回去,随后一只木偶的手拿出一张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觉得很是蹊跷, 心想〖我好像看到了木偶的手……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吗?而且我还没给钱呢,怎么就把票给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拿起票,〖太好了,就在那两个作为后排,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问能不能选座位……380元,还好我带够了现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接着,荀元丰掏出400元钱递进售票口,他又等了两分钟,又是没有动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为什么还不给我找钱啊?我该问一下吗?会不会就是现金不找零啊?会有这样的规则吗?”荀元丰自言自语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时间一分一秒地接近开场时间,荀元丰等不了了,转身走进检票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说着也奇怪,为什么不见其他观众?而且连工作人员都没有,是因为我来晚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号戏曲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一进戏曲厅,就看见钟梓萓和“小翠”在前面不远处等待着他,座位上也已经有了一些观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她们等我很久了吧……都怪我,耽误了这么长时间……〗。荀元丰一边心想,一边走上前去,却隐约看到一个民国时期穿旗袍的女人闪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不对,已经知道她真正的名字了,还是叫错是不是不太礼貌……虽然习惯性的觉得她叫小翠,喊人的时候还是不要喊错的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陶!”荀元丰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转过身来微笑着:“你来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戏开始了,三人各自坐在自己的座位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翠看得挺认真的……我还怕她不爱看戏呢,还好。小钟,好像快睡着了吧……刚刚还在嘟囔着戏不好看,那她为什么要来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十分钟左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该到化蝶的戏了,梁祝我看过很多次,每次看到这里都特别感动,不知道小翠会不会喜欢……”荀元丰自言自语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此时,只见戏台上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角色花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这是谁啊?梁祝里面没有这样的角色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冥伶】:“世 人 只 叹 化 蝶 恋 ,祸 及 池 鱼 谁 人 奠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两只蝴蝶飞到冥伶手前,冥伶一把捏碎蝴蝶,眼角泛着血泪,很是可怕,刹那间便不见了踪影,只留下戏台道具花丛的一团火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是怎么回事……我听说有些地方的戏曲表演会吐火,但也没有听说过有在戏台上点火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不太对劲,我们快离开这,小钟呢?她去哪儿了?”陶梦嫣站起身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也没注意她什么时候离开的……啊,观众怎么也都不见了?我记得有很多人啊……”荀元丰环顾四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去个洗手间的工夫,就散场了?怎么连灯都关了啊?这戏院赚不到钱就在这里省吗?”钟梓萓看着戏台上的火焰,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好像在想这又是什么鬼情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快走,先离开再说吧!”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三人先后试了每个出口的门,却一个都打不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门……怎么被铁链锁住了?”荀元丰惊讶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边的门也打不开。”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道门怎么也被锁住了?刚刚我才从这里走回来的啊!”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戏台上的火越来越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先想办法灭火吧,万一火势大了就麻烦了。”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折【旧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此时发现,自己那一排座位上出现了四个不同的脸谱图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刚才我们座位上有这些图案吗?我猜这线索在哪里能用上,多留意一下附近的东西。”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什么线索,在哪用啊?小翠这语气觉得我应该懂,我问的话是不是显得很傻……〗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记下四个座位上的脸谱图案各自对应的座位号〖7153〗,快步向戏曲厅墙边的消防栓跑去,消防栓门上有一个密码锁,上面竟然有刚刚看到的四个脸谱,于是他把密码按照各自脸谱图案转动,消防栓打开了。荀元丰拿起灭火器就往戏台上冲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在距离消防栓不远处的墙上发现三个机关圆盘,上面印有不同的图案,她试了一下,机关是可以转动的,现在还缺少线索。当然,荀元丰也留意到了这个机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在一个座位上发现一个密码箱,需要正确的文字密码才能打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灭火后,陶梦嫣向钟梓萓讲述了刚刚发生的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怀疑……和我去年遇到的情况差不多,又是那种比较诡异的情况……”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开什么玩笑啊,如果不是你们俩联合起来整我,那就是我们不小心走进恐怖片拍摄现场什么的了吧。”钟梓萓鼓着嘴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怎么可能是为了整你安排的……我本来就没有想过邀请你来……如果我这样说出来会被打的吧……〗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手机没信号了,刚才看戏的时候还有啊,没办法打电话求救了,我们先找找有没有别的出路吧。”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真的没信号了,我今天的游戏签到还没有领呢,这下手机变砖了,等我发现了谁在搞恶作剧,我要打爆他的头!”钟梓萓生气得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种情况我应该说点什么才能表现得英勇一点呢?“放心吧小翠,有我在呢。”这样说会不会很做作啊〗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手机还有有用处的,如果真的是那种情况,可以用它拍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嗯?小荀,你怎么了?”陶梦嫣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没……我没事……我走前面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戏台上有一棵树,树上挂着五只不同颜色的蝴蝶,似乎可以调节它们的高低,树下有一个花丛,荀元丰看到戏台花丛中有一只白蝴蝶,他伸手去抓蝴蝶,只见那蝴蝶发出一道强光,变成一块蝴蝶形状的玉石掉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啊……这是……怎么回事?”荀元丰被吓了一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不科学啊,这是什么特技效果吗?哎,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钟梓萓对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见怪不怪了吧。”陶梦嫣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翠见识真广啊,上过学的人就会懂这么多吗?比起她来,我真的什么都不懂〗荀元丰低着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捡起掉在地上的蝴蝶玉石,还有一把藏在花丛里面的纸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三人来到刻有〖梁山伯之墓〗的墓碑前,荀元丰发现墓碑左上方有一个凹槽,正是蝴蝶玉石的形状,他将蝴蝶玉石放进凹槽,只见墓碑上出现裂痕,上面刻的字也变成了〖梁少平之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梁……少平?”陶梦嫣惊讶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是……前世的我的名字吗?”荀元丰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果然和你有关啊,是你请我们看戏的,就是你的恶作剧吧!”钟梓萓冲着荀元丰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真的不是啊……票是我中奖得到的,以前我也没有来过这家戏院,虽然也不知道是怎么中的奖,我也没参与过抽奖啊……”荀元丰一脸委屈得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么可疑的票你也拿来让我们看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二人争执不休,终于被陶梦嫣打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呀,别争这个了,先想办法离开这里吧。话说这图案刚才见到过……”陶梦嫣指着墓碑上出现的三个图案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飞速跑到圆盘机关前,陶梦嫣和钟梓萓也跟了上去。正是这三个图案,接着他按照墓碑上图案的偏转角度转动机关圆盘,机关被破解了,墙上出现一个暗格,里面是一只红绣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荀这么快就解开这个机关了,我刚准备出手呢,看来谜题靠你就可以了,我就负责警惕一下其他的东西吧。”陶梦嫣笑着对荀元丰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啊……还好有小翠……小陶你提醒。”荀元丰摸着头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一旁的钟梓萓看的一脸懵:“我都没看懂你们在干什么,什么机关谜题?难道这里是密室逃脱?你们假装不知道,是在入戏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反正倒霉事已经发生了,心态放轻松点呗,急又解决不了什么问题。”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三人继续来到〖梁少平之墓〗前,荀元丰看到墓碑前的火盆里有一只已经烧过的鞋,于是他将手中的红绣鞋丢进火盆里,随着红绣鞋燃烧发出的一股轻烟,墓碑后面出现了一个暗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呵,看起来挺超自然的。高科技啊,这密室逃脱挺下成本啊,没看到摄像头在哪,藏的还挺隐蔽。”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说不定真的存在奇奇怪怪的事物啊,话说小钟你选的课题不就是这个方向的吗?往好了想,这不就有论文素材了?”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啊?我已经放弃那个方向了,正打算重选。再说了,你确定论文写这个能过得了?”钟梓萓无奈得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也想和小翠聊天,但是插不进去话,完全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墓碑后面这个暗道深处好像还有一道门,我走在前面先进去看看,这样会不会显得勇敢一点……〗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小心翼翼地走进暗道,这是演出的后台,他一眼就看到墙上架子上的一把道具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啊!那有把……刀……”荀元丰吓得急忙回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瞎叫什么呢,道具刀都害怕,你怎么比我们两个女生都胆小?”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一直盯着什么东西发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翠好像在想什么,不会是在心里笑话我吧……〗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走到梳妆镜前,此时陶梦嫣说话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也没害怕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你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这个话题早就结束了啊……”钟梓萓满脸无奈得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不是你问我的吗?”陶梦嫣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什么都没说啊,你在发什么呆呢?不过话说回来,陶女侠确实从来都是无所畏惧的,不像某些人。”钟梓萓目光又转移到了荀元丰身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也没有那么夸张吧,毕竟我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罢了。”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翠好像有点恍惚呢,我要不要问一下?但如果没什么事,会不会显得很刻意啊?小钟会借机讽刺我吧……〗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拿起梳妆台上的一本书〖戏曲文化-戏谈〗翻阅起来,拿出书中夹着的一张写有〖开锣大吉〗的封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内容如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留意到后门旁边的墙上有一个空的神龛,心想这应该就是供奉书中所说的喜神娃娃的地方,但是喜神娃娃又在哪里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看到后台后门上方有一个电闸开关,但是太高没有够着。荀元丰拿起纸伞顶开电闸开关,后台并没有什么动静,此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马上跑出后台来到戏台,文字屏幕上出现了闪烁不定的蓝红文字,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翠,小钟,你们看,这是什么?”荀元丰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二人来到了文字屏幕前,钟梓萓立刻找到那个文字密码箱,将文字输入,密码箱打开了,她拿到一支化妆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呀,小钟,可以啊!”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一般般吧,我可是开锁专家。”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将化妆笔给荀元丰,荀元丰注意到后台后门上的脸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门上画的这张脸的额头上画了像星座的图案,应该是个什么星宿的脸谱吧。”荀元丰说着拿起化妆笔蘸了化妆台上的红墨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要一笔画完啊……一点头绪都没有……”荀元丰不知道该怎么下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记住这个诀窍,找有奇数线的点开始,最后在另一个奇数线的点结束,很轻松就能解决了。我曾经在破解一个法阵的时候画过这种东西。”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样啊,我试试。那你解开那个法阵后怎么样了?出现恶鬼了吗?”荀元丰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呃……差不多吧……”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按照陶梦嫣说的,分分钟就破解了机关,后门打开了。三人走进后门,里面原来是一个仓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门前桌子上放着一张报纸〖七月半嫁新娘〗,一根小棒子,还有三面靠旗,少了一面旗。荀元丰拿起报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去年我那件事的报道吗?今天这怪事果然和那件事有关啊……”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你被绑架的那件事?七胖嫁新娘……他们逼你嫁给这个叫七胖的人吗?”荀元丰一边问一边拿起桌子上的一根小棒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那个村子的事啊?你一直都不愿意和我细说,如果真的和现在的情况有关,那该给我们讲一下了吧,才好一起分析一下对吧?”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说来话长啊,发生了很多事,至少……够拍成一部电影了。”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简略点儿,限你三分钟内说完。”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想了想怎么才能快速把这事说清楚,随后她打了个响指,似乎有了好主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抖音,找到了去年发布的作品【纸新娘与奘铃村】〖大学毕业女生归乡,却遭险恶村民绑架,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陶梦嫣解说如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愣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后来的事,你都知道的。”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后来你去我家玩,在小区里听到这傻小子唱什么前世的歌,你就流着泪去敲他家门,说你可能是他女朋友转世是吧?”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哎呀……别提这事了……我当时很意外,情绪有点激动,现在想起来简直尴尬死了……”陶梦嫣红着脸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跟你在一起的我才叫社死好不好,我家和他家认识了很多年,了解他的情况。没当我是勾结神婆来诈骗的,真是万幸了。如果不是这傻小子也很激动,说在梦里经常见到你,估计他妈就报警了。”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其实我对这些事并没有清晰的记忆,只是第一次见到小翠……小陶时,感觉很熟悉。我也经常会梦到地宫、祭坛,还有……刀……”荀元丰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说到这个小翠,你当时报了一个假名,怎么想的?”钟梓萓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自我保护嘛,对于陌生人还是不要暴露真实信息比较好,小翠……就是小红反色嘛。”陶梦嫣随口编了两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原来是随口编的啊,但是我觉得小翠很好听啊,改口叫小陶还觉得不太习惯呢,反正名字只是个代号吧?〗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都扯到前世了,你还知道保护个人信息?你咋不帮我保护一下呢?我在小区看到他父母时,都想躲到地缝里去。”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唉不说这个了,离开这里要紧。万一真是奘铃村的人或是别的什么东西找上来了呢?”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医生说你的前世记忆是小时候被村长催眠灌输的吧,你好像当真了。他又算是什么情况,也被催眠过?真不科学。”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唉……我也不清楚啊,有些奇怪的事情在弄清楚真相之前,还没有办法下结论。好了,走了走了。”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不知为什么,确实我从记事就懂一点戏,是前世的记忆吗?梁少平就是唱戏的吧,但我唱歌和唱戏都很难听,不知道这又是为什么……〗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看到一旁的大衣箱上面贴着一张封条〖封箱大吉〗,于是他将自己身上的那张〖开锣大吉〗贴了上去,但是箱子没有任何动静,他盯着箱子看了许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掀开前面架子上的红布,后面有四种乐器,钟梓萓拿起小棒子随便敲了几下乐器,并没有什么动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凭直觉说道:“这乐器应该是要一定的顺序敲才会有反应,我们是不是忽略了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再次拿起刚刚的那张报纸,果然,报纸下方画了这些乐器的敲击顺序。她按顺序敲击乐器,只见那大衣箱打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现在竟然自己打开了……但是小翠好像并没有觉得奇怪,小钟撇撇嘴又是什么意思?难道这种事情很正常?只有我不知道吗……〗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里面的衣服像是刚刚那场戏中使用的,怎么感觉好久没有穿了一样?”荀元丰疑惑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移开里面的衣服,拿到衣服下面的一个布娃娃。他想到书中提到喜神娃娃,应该就是它了,他走出仓库门,却又看到那个冥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冥伶】:“奴 家 生 前 本 是 名 伶 , 谁 想 却 因 那 忘 恩 负 义 的 梁 少 平 , 落 得 尸 骨 无 存 , 凄 凄 惨 惨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说完,那冥伶又消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是……是因为我吗?我前世做过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吗?”荀元丰惊了一下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什么冥伶啊?含沙射影的,小荀你别在意,这种不把话说明白的,说不定是在玩什么花样,小钟,你说是吧?嗯?小钟人呢?”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这会才从仓库门里走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你说手机可以看到奇怪的东西,我在里面试了一下,真的看到了……唉?你们这是什么表情?”钟梓萓摸着头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们又看到那个不知是人是鬼的家伙了,一眨眼就不知道哪去了。”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真的假的啊?唉先不提这个,跟我进去看看手机拍出来的怪东西。”钟梓萓激动地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将布娃娃放到神龛上,说道:“如果我拜一拜喜神娃娃,他会不会帮助我们逃出去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音未落,只见那娃娃立刻变得凶神恶煞,眼睛里面冒着红光,神龛上也出现了六个不同物件的图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娃娃……脸怎么变了……”荀元丰被吓了一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猜,他是想让我们供奉他吧。这种东西总是得寸进尺的……还要供奉三样东西。”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神龛上的图案是什么,刚才没有吧,怎么觉得这些东西有点眼熟〗荀元丰一边想着一边向仓库里面走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果然,仓库柜子上放着的正是这些东西,他按照神龛上的顺序摆放物品,突然,柜子上面掉下一个布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钟梓萓跑到仓库的小戏台前,掏出手机对里面拍摄着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你们看你们看,原本什么都没有,手机里面却能看到,我试了,拍照也拍不下来。”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陶梦嫣和荀元丰走了过来,手机中出现了五个高高低低的木偶,每个木偶衣服的颜色也不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真的是这样,原来手机有这种功能啊……”荀元丰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也不是了,发明手机和相机的人也没有想到有这种功能吧。小钟,你现在相信现在的情况不太寻常了吧。”陶梦嫣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谁知道,说不定是什么AR技术之类的。”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三人同时想起戏台上的那棵树,他们来到戏台的树前,根据钟梓萓手机中看到的线索调节蝴蝶的高低顺序,突然,树洞里面掉出一面靠旗和一个拨浪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三人回到仓库,将靠旗插入放有三面靠旗的盒子中,掉出了一只布老虎。接着他们将三样东西放在喜神娃娃的神龛上,那喜神娃娃露出了微笑,并掏出一把钥匙。对于这怪异的场面,陶梦嫣表现得十分自然,钟梓萓不停地东张西望,似乎没看到这一场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还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奇怪吗?〗荀元丰心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三人来到戏厅大门,用钥匙打开了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终于看到出口了,别放松警惕,快点跑出去!”陶梦嫣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荀元丰伸手去开门,却发现这不是门,而是幕布,突然,幕布升了上去,脚下变成了戏台,前方观众席上坐着的全是木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什么情况啊?我们怎么又回到戏台上了?催眠术?魔术?”钟梓萓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台下的观众……全是……木偶?”荀元丰脸被吓白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随着戏台下一阵木偶的掌声,幕布又被拉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折【旧魇】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