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边最亮的星

jenny

<p class="ql-block">  皆福,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10年前,当时只感觉这是一个很有爱的地方,是一个关注特殊儿童“星星的孩子”的公益机构。对于“星星的孩子”的了解,还是通过电影《海洋天堂》,</p> <p class="ql-block">当时只感觉这样的孩子是不太会与外界沟通交流的,而有这样孩子的家庭也会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可以说,是被社会边缘化的一个群体。对于这些孩子,我心里更多的感情是怜悯,但也会有些避而远之。几年前我的一个导演朋友告诉我说他会偶尔给这里的孩子们排演节目,从他描述的话语中我才了解到原来他们也会做一些简单的工作,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去挣得相应的收入,得到大家的认可,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p> <p class="ql-block">  今年夏天,我终于走进了皆福,走进了“星星的世界”。7月17号一大早,我们一行人便一路向东,奔向心之向往的大海。</p> <p class="ql-block">在碧海蓝天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家长还有孩子们都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在大海的怀抱里尽情嬉戏畅游。我很有幸能成为记录孩子们幸福笑脸的见证人,镜头里的他们是那样的欢乐纯真,根本没有看到自己原本想象的怪异和不可接近。而从他们身边的志愿者和家长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清澈的爱意和温暖的柔情,那个时刻我感悟到这些看上去不太健全的孩子就像是一个个接收爱的器皿,把我们这些所谓健全人的爱一点点地引流出来,汇聚起来,点亮他们的生命,而在不知不觉中,爱的人也变成了一盏盏照亮他人的明灯。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依然会闪现出许多温馨动人的画面:不是爷孙却亲似爷孙的志愿者星鱼爷爷和小男孩儿佳明在森林里一起捡拾树叶、沙滩上游戏时笑闹成一片的爸爸妈妈和宝贝们、篝火晚会上唐哥哥领舞的和谐四口之家······</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亲眼看到皆福的全体工作人员在努力为这些特殊家庭创造出一个梦幻而难忘的海边营会,若不是朝夕相处亲眼所见,我绝不会想到这些丰富多彩、活力四射活动的幕后策划及主要演员只是3个拖家带口,甚至还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她们都有自己美满的家庭,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健康宝宝。然而,她们却对这些特殊孩子倾情付出,这是让我着实感动的。然而能让皆福走过15个春夏秋冬的绝不仅仅只是3个年轻的女人。在这次参与营会的众多夫妻中,我关注到一对夫妻,我也跟随着大家称呼先生为杜老师,女士为徐老师。他们看上去不急不躁,很像一对大家长,为我们撑起一把遮阳伞。共同度过的几天里,夫妇二人的思想、工作、言谈让我看到了这活力满满的背后是对生命充满敬畏和爱的坚实力量。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我说不出来是什么,但总感觉那是种超越一般善意的好像肩负着使命一般的爱的馨香。</p> <p class="ql-block">  我在其中感动着、喜悦着更惊奇着,对于他们的坚持,我充满了渴望去深入探寻,在闭营式的视频里,我写下了我的心声“期待着下次的相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