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调解、解妻子猜疑心、挽回冲动离婚!

海口正心心理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3年7月20日上午,正在琼山区婚姻家庭辅导室值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婚姻调解员陈正发老师,他今天成功调解了一对因冲动离婚冷静期内的离婚夫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陈老师首先给主动提出离婚的彭女士(化名)进行辅导,彭女士抱着4个月大的孩子,伤心的哭泣向陈老师倾诉,她说她跟丈夫梅先生(化名)自由恋爱7至8年结婚,婚后生育现在的孩子。我们是建设型的夫妻,现在经营一家公司,过上了小康生活,一家三口的小日子很幸福。自从生孩子后,我就成了家庭主妇,今年4月底,我在丈夫手机微信上发现他已精神出轨了,每天都在跟我们公司有业务来往的一名女子聊天、发消息分享我们家的、丈夫自己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好像跟她无话不谈,为什么跟我就无话可谈可说,我断定丈夫一定是出轨了(精神上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丈夫背叛了我,背叛了我们的婚姻。于是,我跟丈夫大吵大闹了约2个月,双方都觉得争吵累了,上周我们俩就申请了离婚登记手续。想想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我实在是多么的不舍,但想到丈夫跟那位女子无话不谈的交往,我记恨丈夫,心理十分的矛盾,我们的婚姻还有挽回的机会吗?请求老师帮助调解我们夫妻的矛盾纠纷。</span></p> <p class="ql-block"> 陈老师在给当事人做婚姻调解</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陈老师安抚了彭女士的情绪,认真的分析了彭女士内心存在的心理状况,明确的告知她丈夫的聊天信息不存在出轨行为,聊天内容只是些工作上遇到的压力、生活上的喜怒哀乐的分享。指导她学习经营婚姻方法。例如夫妻之间要相互信任,彼此忠诚,不能“听风就是雨”盲目的起疑心;通过陈老师的耐心辅导,彭女士认可了陈老师的辅导,终于解开了丈夫“出轨”的心结,心情舒畅开朗了许多,顿时破涕而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陈老师把梅先生妻子的真实想法反馈给了梅先生,指导梅先生经营婚姻技巧。比如,要感谢妻子在家庭中的付出,理解妻子在带孩子的辛苦,需要帮助妻子共同打理家务活;平时多给予妻子关心,让妻子有婚姻安全感;另外,在跟异性聊天时,一定要把握分寸,避免引起妻子的“不放心”;梅先生认可了陈老师的指导和建议,并表示今后一定要体会妻子的感受,爱护好妻子,做负责人有担当的丈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最后,陈老师让夫妻双方坐在一起再次交流辅导,并给予了夫妻经营婚姻方法。夫妻俩在陈老师的面前,坦诚的交流、相互的自我检讨、双方诚恳的表达各自的不足,决心从今后要互敬互爱、彼此的忠诚对方,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夫妻双方当着陈老师面,相互的表态,翻开过去的一页,从今天起,开始新的和谐婚姻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夫妻双方对今天的调解结果满意,夫妻俩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妻子彭女士高兴地说“今天老师对我辅导受益很大,让我学会了经营婚姻的“金钥匙”,解开了我对丈夫的怀疑心结。我们感谢琼山区民政局、区妇联的婚姻辅导室。婚姻调解,离婚“冷静期”的婚姻辅导,挽救了我们的婚姻,挽回了我的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离开婚姻辅导室时,看到夫妻俩一起抱着孩子高兴地牵手,夫妻俩来到婚姻登记大厅向工作人员鞠躬道谢,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这对夫妻感到欣慰和开心!同时我们也呼吁正处于离婚“冷静期”的夫妻,大胆的走进我们婚姻辅导室,通过专业的老师辅导,也许在这里可以重新找回您的幸福,您的婚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陈老师说,什么是离婚“冷静期”,我国民法典第1077条:关于离婚冷静期作出以下规定:夫妻双方在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的,自婚姻登记受到离婚申请之日起算30天内,夫妻任何一方对于离婚反悔的,可以到婚姻登记机关撤销离婚申请,该婚姻依旧是合法的婚姻关系,双方依旧是夫妻。另外,若夫妻双方没有在30日内去婚姻登记机关申领离婚证的,也视为撤销离婚申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么,民法典离婚冷静期夫妻该做什么?陈老师告诉夫妻双方或者一方:离婚冷静期,其实是给你们夫妻关系的一个缓冲和重新审视对方的机会。首先要理智的想一想你们离婚的表层和深层原因是什么。其次,离婚要面对的一系列后果是否能承担,比如离婚的成本,财产的分配、对孩子的伤害和抚养权的处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陈老师还建议,要跳出你们的夫妻关系。放下不满和抱怨,从第三人的角度客观去看待。回顾你们生活里发生的那些事情,问题在哪里,是不是两个人都存在问题,是真的无法在一起生活下去;还是因为长时间被生活琐碎困住,缺少沟通最终爆发冲动离婚,第二种情况是可以去沟通解决的,来修复婚姻和感情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