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加精

水也

<p class="ql-block">  我于今年2月24日重返美篇,一鼓作气先后发了500余篇文作都被加精,这里有首发、二发、三发、四发。个别的四发不中,换个角度,重新润色,甚至推倒重来,直到都被加精。可想而知凝聚了多少文刊圈子栏目平台主持人、主编、核心层管理人员的心血和智慧?可以说这是本人与大家共同的综合劳动成果!当然,与朋友们的点赞美评也有很大的关系!</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给本地的西安文学联盟发游记一篇,老师留言:“…因本刊人手受限,一般在晚间完审,请耐心等待加精。”像这样的留言还有好多家好多次。这里也是给我加精最多影响较大的平台之一,拥有一大批读者和粉丝。</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给微小说发稿,老师不到十分钟就给我发来了私信:“…您的小说句首应空两格,文的未尾句后引号应放在句号之后,改了即可加精。”类似这样的留言也有好几家。好几个平台曾经提醒我:“没有加注原创标识的作品原则上是不能加精的。”</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给汤圆文学发诗稿一首,不到一小时就见到了老师在评论栏留言:“…您的诗只发一首太短了,宜发两首以上成组才能加精。”还有几家诗社也是同样给我留言的,受益匪浅。 </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给诗路花雨文学社发组诗四首,至晚间老师留言:“…因加精名额所限,按来稿先后顺序,排到您的文章加精用完了,只能作推荐。如若再投,宜早投靠前,即为您加精。”这样的事情后来也在许多平台出现过。</p><p class="ql-block"> 还有好多次,我在深夜十一点半发稿,没想到老师们立即给我加精了。更为离谱的是,有好多次我在凌晨一点至七点左右发稿,也没想到老师们也是马上给我加精了。直到今天常常想起这些,还觉得心里暖暖的,又似乎亏欠了你们。</p><p class="ql-block"> 还有很多很多不为人知的加精故事,不再例举。老师们的尚业精神令人敬佩,令人感动,必须躬身向你们学习,为回报平台创造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而不懈努力。在此我要向你们一一表示衷心的感谢!</p><p class="ql-block"> 来过我空间的人就能看出,我的作品五花八门,以短平快为主,耗时在一至四个小时不等,都是我在守候重病妻子的床前完成的,都是我的亲历所为,为唤醒妻子而作,故自诩为不一样的“伤痕文学。”</p><p class="ql-block"> 从某种意义上讲,美篇已经成为我缓解压力,释放心情,从精神层面追求幸福美满生活的新高地。</p><p class="ql-block"> 蓦然回首,一篇篇文章被加精,让我用两个半月走完了“妙笔生花”最高级Lv7的旅程;让我用四个半月完成了“文学领域优质作者”达人认证。这些既是对我多年从事省厅级媒体宣传工作的检阅,也是一种肯定美誉和褒奖,更是激励动力和鞭策。让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信心,向着新的目标迸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