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的那些虫

萨笛情

<p class="ql-block">电视剧《梦中的那片海》有个节目叫:《剧说很好看》、我受启发就创作个《山中的那些虫》,美篇大意就是:《篇(偏)篇(偏)喜欢你!</p><p class="ql-block">我偏偏喜欢你,喜欢大自然中的那些小精灵昆虫,它们和人类一样有名有姓,没有一个是相同的面孔,只是有的有点相像,尽管它们生命短暂,但它们仍然骄傲地说:我来了!</p><p class="ql-block">偏偏喜欢你,我这个花痴虫迷每年用的清凉油特别多,不怕蛟叮虫咬,我朝着美丽的昆虫悄悄走去,带着清凉油的芳香向虫虫靠近,我欣赏虫虫的美姿,我拍下虫虫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我偏偏喜欢你,闲情野趣就在这一张张照片里展示你的风彩和多情……</p> <p class="ql-block">缘蝽</p> <p class="ql-block">弄蝶</p> <p class="ql-block">荔蝽</p> <p class="ql-block">蚂蚱</p> <p class="ql-block">沫蝉</p> <p class="ql-block">波蚬蝶</p> <p class="ql-block">胡蜂</p> <p class="ql-block">芫菁</p> <p class="ql-block">细蟌豆娘</p> <p class="ql-block">波蚬蝶</p> <p class="ql-block">螽斯</p> <p class="ql-block">尺蛾</p> <p class="ql-block">灰蝶:</p><p class="ql-block">翅膀有点残缺的灰蝶,有一种别样的动人,破碎的翅面如同维纳斯的断臂般充滿悬念,你不知道灰蝶曾经有过怎样的惊险,发生过什么故事。</p> <p class="ql-block">步行虫:</p><p class="ql-block">多么好听的名字,就像我每天步行在大自然里拍照。</p> <p class="ql-block">弄蝶和黄金菊的互动</p> <p class="ql-block">金花虫</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舞者</p> <p class="ql-block">麻蝇</p> <p class="ql-block">360度的跳跃转动波蚬蝶</p> <p class="ql-block">金花虫</p> <p class="ql-block">飞累了</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红帽</p> <p class="ql-block">花丛采蜜</p> <p class="ql-block">裳蛾</p> <p class="ql-block">端庄优雅</p> <p class="ql-block">尺蛾</p> <p class="ql-block">我叫波蚬蝶</p> <p class="ql-block">绿叶上的芫菁</p> <p class="ql-block">翩翩起舞</p> <p class="ql-block">尺蛾</p> <p class="ql-block">波蚬蝶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裳蛾漂亮</p> <p class="ql-block">波蚬蝶</p> <p class="ql-block">细蟌豆娘:</p><p class="ql-block">长得比蜻蜓更纤细苗条一些,豆娘看似弱不禁风,实际上飞行灵敏,空中悬停,豆娘悠闲地飞舞其实算作一类蜻蜓。</p> <p class="ql-block">灯蛾</p> <p class="ql-block">胡蜂</p> <p class="ql-block">灯蛾头部特写</p> <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拍到:钩蛾</p> <p class="ql-block">豆娘</p> <p class="ql-block">胡蜂</p> <p class="ql-block">蝗虫</p> <p class="ql-block">灰蝶</p> <p class="ql-block">照片拍摄:萨笛情</p><p class="ql-block">拍摄器材:</p><p class="ql-block">华为Mate40pro手机</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p><p class="ql-block">四川乐山市嘉州绿心公园</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p><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p> <p class="ql-block">学海无涯!艺无止境!</p><p class="ql-block">天天向上!勤学苦练!</p> <p class="ql-block">只要有爱好,脚下就会有一条美丽的路!</p> <p class="ql-block">昆虫有的是益虫、有的是害虫,但它们都有艺术性的观赏价值、药用价值、食用价值……</p> <p class="ql-block">蛱蝶</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分享萨笛情的美篇:</p><p class="ql-block">《山中的那些虫》!</p><p class="ql-block">祝你夏日安好!创作愉快!</p> <p class="ql-block">我要奔向瓦屋山避暑了,去拍虫拍花拍山拍湖拍人……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