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城

鸳鸯藤(拒聊)

<p class="ql-block">  曾以为,不会再来的城市,如今又踏进了这座充满回忆的城。</p><p class="ql-block"> 这“百年德化”在纵横交错的时光里,看着人来人往,把所有的故事、沧桑收藏。熟悉的街头,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味道……却没有熟悉的你。在灯火辉煌、繁华依旧的古街,我,一个人在游荡,踩着曾经的足迹,曾经的记忆荡起了回忆的涟漪。</p> <p class="ql-block">  人间风月真如幻,似水流年一梦间。一晃便已是多年。那是个初春的傍晚,你带着光,带着暖,温文尔雅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从《简爱》聊到《红楼梦》,从《红楼梦》又聊到《春江花月夜》,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们一起走过德化老街,一起品尝德化美食,一起在湖边漫步,一起看夕阳西下……我们在风中相伴,在雨中相拥。你如一抹暖阳,美好而温暖。在那美好的时光里,我如在快乐的天堂,飘渺虚幻,如真似梦,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所有。殊不知天堂的幻境将我带进相思的牢笼。</p> <p class="ql-block">  从别后,盼重逢,看风是你,看雨是你,盼过昨宵,又盼今朝,盼到了风,盼过了雨,却没有盼到你。</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游走在老街旧巷,回忆着过往。看着三三两两、有说有笑的人流,有些失落,有些孤寂 ,有些酸楚……找一个有风的巷口,让孤寂与往事随风而逝。带着潮湿的眼眶离开那个已不属于我的地方。离开这座充满回忆的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