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台小菜园(六)

依依

<p class="ql-block">下雨天,哪也去不了。有点写写说说的想法,那就来写写我的露台小菜园吧。</p><p class="ql-block">吸取去年的教训,辣椒、茄子之类的不种了,放假我们不在这里,孩子们晚一步也要回老家,暑假一过就啥都没有了。想着去年挂果的茄子、辣椒,还有一颗无花果 ,都被炎炎烈日晒得根都死了,也就不想种了。</p><p class="ql-block">现今我种的是一些生长期限短的,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吃的。正月过来种上萝卜菜,小白菜,吃了好长时间。近段时间种的都是生菜,油麦菜,南瓜。南瓜就吃它的叶子,还从网上买了十几颗草莓,长势也不错。</p><p class="ql-block"> 还别说这小菜园作用还真不小,打个汤,吃个面条,放点嫩嫩的萝卜苗或几片生菜叶,一下子色香味俱全,食欲也就来了。</p><p class="ql-block">平常日子里偶尔来盘凉拌油麦菜,里面放上白蒜末,再来勺红红的剁椒,好简单哦,三两下就成了。一盘绿绿葱葱、白里透红的凉拌油麦菜上桌了。</p><p class="ql-block">绿油油的南瓜叶子,也是饭桌上的下饭菜。叶子切得细碎,放点青椒,再放点蒜末,用香香的菜籽油一炸,好吃极了。</p><p class="ql-block">阳台上的草莓是小宝的最爱,天天要看看有没有成熟的草莓?特别是她自己发现了成熟的草莓,那个惊喜呀,大喊:“奶奶,快来看!看到没?在那在那。”随即就是要我采摘下来,等不及让我清洗,就拿在手上把玩着,又笑又跳的,看个够才给我洗,洗好放进嘴里,又是一个笑嘻嘻,那样子可爱极了!其实每次买回来的草莓比自家种的又大又红,可她就是没有那么兴奋。 还是眼前自家的草莓有吸引力,爱得不要不要的。</p><p class="ql-block">我的露台小菜园里的菜,没有化肥、农药。用的肥料是厨房里的瓜皮果壳垃圾,浇的是淘米水,真正的环保绿叶蔬菜,随吃随摘,方便好吃。</p><p class="ql-block">快放假了,我也要回老家一段时间了,吃完这一波也就不种了。避免白白浪费,下半年开学了,继续陪伴我的露台小菜园,让它生机再现,家人也一饱口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