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21 日托乎拉苏徒步之(下)

小蜜蜂

<p class="ql-block">  5月17日,徒步第三天:开尔塔斯营地(海拔1660)到库尔特冷苏营地(海拔1980)</p><p class="ql-block"> 8点钟吃早餐,早餐收拾行李,然后做拉伸,9点钟准时出发。</p> <p class="ql-block">  行李打包好装上车。</p> <p class="ql-block">  拉伸好准备出发</p> <p class="ql-block">  出发就开始爬坡,好在早晨吃得饱。</p> <p class="ql-block">  天气很给力啊</p> <p class="ql-block">  看起来昨晚休息得都不错,走起路来都特别有劲。</p> <p class="ql-block">  感觉越走,距离天山越近啦。</p> <p class="ql-block">  打广告时间</p> <p class="ql-block">  定制的河又来啦</p> <p class="ql-block">水流湍急,领队们帮助过河</p> <p class="ql-block">  走在前面的一个户外他们的行李用马驮着,我们的行李用Tank300运送的。所以每天北烽都联系司机问问路好走不。</p> <p class="ql-block">  这条河该是过得第二条河</p> <p class="ql-block">  过完河一片草地去开满了黄花,马儿在悠闲得吃草。</p> <p class="ql-block">  午餐时间,山行健领队把帐篷拿出来晒一晒。我们把鞋子脱掉,也能让脚舒展一些。</p> <p class="ql-block">  为了拍照,多么敬业啊</p> <p class="ql-block">  腰包里面带一些小零食跟日常备用的药品,小零食就是为了补充体力,吃点东西走路更加快乐啦。</p> <p class="ql-block">  吃好饭继续往前走。</p> <p class="ql-block">  遇到一个沟壑,领队帮助队员跨过去。</p> <p class="ql-block">  过了这个沟壑,满地小黄花,大家开始了创作。</p> <p class="ql-block">  北烽给大家时间拍照,这里太美啦,大家尽情创作啊。</p> <p class="ql-block">全家福是少不了的,原来是郭哥拍的啊</p> <p class="ql-block">  这张是我拍的</p> <p class="ql-block">  看到黄花谁都想拍,尽管领队们经常带队来,也是很喜欢这种黄花,被郭哥拍到他们拍照,感觉像是做错事的学生被班主任抓到一样。</p> <p class="ql-block">  跟大师学艺</p> <p class="ql-block">  终于实现愿望了,跟满山的黄花合影了,后面就是美丽的天山。</p> <p class="ql-block">  郭哥帮助北烽拍的,镜头里面还有酷酷的浅墨站在远处,这张照片最好看啦!浅墨要提前走在队伍前面看看今天的营地。</p> <p class="ql-block">  大家拍好照,继续往营地前进。</p> <p class="ql-block">  到了营地发现太美了,黄色的花开满地,而且营地很平整,太美啦。</p> <p class="ql-block">  阳光明媚,赶紧把睡袋跟洗好的衣裤拿出来晾晒。</p> <p class="ql-block">  这张是杨梅拍到哒,前面是领队山行健的帐篷,拍得太美啦!</p> <p class="ql-block">  扎好帐篷,北烽说带了裙子,大家开始拍美照了,山行健帮我们录视频,建平用单反帮我们拍,都很好看。穿红色吊带裙子的厦门美女小小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  老阿姨第一次穿这么露的吊带裙子,活得太粗糙啦!</p> <p class="ql-block">  今晚又吃了很多,我们每一天都是光盘行动。可见领队的厨艺杠杠好。</p> <p class="ql-block">  吃好饭后,我跟山行健一起去一公里以外的地方打水,队友路过水源时候都打了水,只有我没有打水,顺便洗脸刷牙。结果以为牙刷忘记在水源那里,又返回跟山行健去一次,没有找到,杨梅给了我一次性的牙刷,结果晚上收拾帐篷,发现在帐篷里面了。</p> <p class="ql-block">  5月18号,按计划翻越达坂,因为改了线路,我不知道前面是哪里了,只听北烽讲昨天跟我们分开的那只队伍按照以前的线路翻越达坂时遇到了大雪路段,还好俱乐部修改了线路。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这么多的黄花。</p><p class="ql-block"> 早餐后,收拾行李装上车,拉伸后9点钟准时出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又要过河,过完河,发现走错了,北烽告诉不要过河,太喜欢过河啦。</p> <p class="ql-block">  仿佛又到了库尔德宁徒步,这里云衫也很多。建平体力好,走起路来,云淡风轻的,还是年轻好。</p> <p class="ql-block">   爬山坡休息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  郭哥拍的照片啊,特别唯美。</p> <p class="ql-block">  北烽在前面带路</p> <p class="ql-block">  路边有雪,躺一下</p> <p class="ql-block">  满山都是毛茛花,这次改变线路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  在不断爬坡跟下坡中前行。</p> <p class="ql-block">  远望天山</p> <p class="ql-block">  又遇到心爱的小黄花啦,忍不住躺下来啦,躺在花毯上了。</p> <p class="ql-block">  北烽默默地前行,负责整个队伍里面的所有事情,前面路况跟营地等等.</p> <p class="ql-block">  领队山行健,人如其名,又高又壮,像山一样,脾气温和,乐于助人,也是个牛人,自己从拉萨徒步到阿里。</p> <p class="ql-block">  行走中的浅墨,我每次看到他吃棒棒糖,感觉他还没有长大,可是人家很稳重,临近营地的时候,北烽让他提前走,到营地扎好天幕。他的衣服、背包罩跟大自然融为一体。</p> <p class="ql-block">  郭哥,生活中的智者,这一路为我们这支队伍带来很多欢乐,人还特别谦虚,他跟刘医生是我们这支队伍快乐的源泉。</p> <p class="ql-block">   休息吃午饭</p> <p class="ql-block">  走8吉祥物—-小蜜蜂,让我给弄掉一只耳朵,建平把她的给我啦,因为她下一个喀拉峻到库尔德宁线路还会发一个小蜜蜂。</p> <p class="ql-block">  喜欢拍照的郭哥</p> <p class="ql-block">  胖胖的土拨鼠,这一路到处遇到土拨鼠,每次都看到我们就跑回洞里面去了。</p> <p class="ql-block">  继续前行,由于道路不好走,行李车只能停在达坂前面啦,按计划我们是要翻越达坂的,目前只能在达坂前安营扎寨啦。</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营地,我跟小小出去方便回来拍到得。</p> <p class="ql-block">  我的帐篷,由于风大,搬来石头压在地钉上。</p> <p class="ql-block">  我跟小小去附近打水,返回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还跟小小分开了,小小回到营地急哭了,北烽急忙跑出来找我,这老姨要把自己弄丢了,回来才知道小小急哭了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营地周围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  临近傍晚就起风了,我们在冷风中吃饭,冻得哆哆嗦嗦的,用郭哥话说以为得了帕金森,杨梅讲,吃这顿饭,有一半人以为自己得了帕金森,好幽默的队友啊,这一路笑话多多,“配种站”,“前十名”这两个梗一直在我们徒步过程中被当成笑话;吃好饭就钻进帐篷里面,尽管太阳还没有落山,外面的大风仿佛要把帐篷刮跑一样,我套了两个睡袋,可是脚底迎风还是有点冷,穿上袜子贴上暖宝贴,顿时暖和许多。山行健过来看我的帐篷外帐没有系到内帐上,帮我系紧,结果晚上狂风加大雨来袭,都半夜两点钟了,浅墨过来检查帐篷系紧没有,我们的天幕也在狂风中摇摆,北烽出来找石头,没想到附近的石头都被我搬来压帐篷了,谁让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尼,第二天北烽这么一说,我想我去远点搬就好了。</p> <p class="ql-block">  5月19日 翻越达坂,入住清水河镇</p><p class="ql-block"> 早起8点钟吃饭,收拾好腿包,拉伸晚9点钟准时出发,今天要翻越达坂,然后出山跟车汇合到清水河镇。</p> <p class="ql-block">  开始爬坡啦</p> <p class="ql-block">  爬上达坂拍个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  下山路段碎石较多,也特别不好走</p> <p class="ql-block">  遇到牛哥挡路,谁让我们进入人家的地盘尼。</p> <p class="ql-block">  郭哥拍到的小花,我只管走路啦。</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一点钟吃午餐,路过两个牧羊人,郭哥跟他们合影,我把小野人领队给我的糖也分给队友们了,超级Q弹。</p> <p class="ql-block">  吃好午饭,继续下山。</p> <p class="ql-block">  遇到这样的路,大家都说,假装在孟克特,领队在危险路段帮助队员通过。</p> <p class="ql-block">  过河都很熟练了,领队在前面走,就是怕路不好走,被水冲断,到前面看一看。</p> <p class="ql-block">  下山路更难走,浅墨在前面探路,看看有没有断头路,这期间不断过河,大家都适应了,因为是最后一天徒步了,大家都格外珍惜,有的队员脚磨破了,走路费劲了,北烽叫了路过的皮卡车,大家坐上车,感觉自己像逃难的人群。我们下山少走了两公里,我的左脚小脚趾一直缠着创可贴。</p> <p class="ql-block">  终于出山了,我们像是从阿富汗逃难过来的吧。杨梅、郭哥、我三个人又一起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  今晚在清水河镇入住,晚餐很丰富啊。</p> <p class="ql-block">  5月20日,赛里木湖</p><p class="ql-block">早晨从清水河镇出发,到了赛里木湖就下雨啦,天气有点冷,伙伴们急急忙忙打卡完就往伊宁赶。中午吃得新疆拉条子,也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  下午3点钟到了伊宁喀赞其玩,这次又去吃冰激淋啦,还吃好多,这次也不忌讳甜食了,吃完冰激淋,我们去吃庆功宴了,还是郭哥认识的朋友家,他家房子种满了果树。</p> <p class="ql-block">老阿姨又入手一枚奖章跟证书</p> <p class="ql-block">  领队北烽,来自广东的靓仔。</p> <p class="ql-block">  领队浅墨,来自广西的靓仔。</p> <p class="ql-block">  领队山行健,来自新疆的帅哥。</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几天走过的轨迹,5天78公里</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全家福,这次没有约伴的旅行,能够遇到你们是种幸运,感谢这几天来一路欢声笑语,为路途增加了很多乐趣,有缘我们还能一起前行!为俱乐部环保理念点个赞,我们除了脚印什么都没有留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谢走8帮我实现了徒步托乎拉苏的梦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