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松饼

SFPA旧金山摄影师联盟

<p class="ql-block">赶着开会之余去了上海,行前大哥讲方便就带点松饼回来吧。到了上海表弟已经等在虹桥车站了,按着微信上贴图找到了他。到上海为看姨妈与姨夫,两位长辈九十多岁了,母亲去世后,姨妈家就是我对上海最大的向往。</p><p class="ql-block">浦东对许多人是新开发区,于我是佬家,母亲生长的地方,路上与表弟聊家常家事,乐于两老安康又有女出嫁,日子安稳,心中甚是慰然。</p><p class="ql-block">表弟换了个新车,丰田的rav4 , 国内的名字没有记着。</p><p class="ql-block">不几到家见了两老,心中热流滚动,口中不住的问答,唯行动有些迟缓,其他安好。几年末见家里布置如故,弟妹已经烧好了饭茉,红烧肉肯定要有。还有八宝饭。这个八宝饭被我取了3/4。末几弟妹已经订好了松饼可以去取了。表弟与我冒雨去了,这饼提在手上还是重的。</p><p class="ql-block">返回后,回程的高铁也要去赶了,与两老告辞。表弟两口子同车送我,下车后表弟非要帮我拎着松饼盒,下车告别!回到北京已是半夜,不会网上约车,只好跟着人流等出租车,付款时我只有现金,司机师傅没有钱找换。到离京也没有学会网上约车。</p><p class="ql-block">隔天见到二哥,他看到了松饼,笑了,那笑容是童年时光的样子。大哥拿到松饼马上送给外孙女。高桥松饼,于我始于儿时的记忆,那时母亲出差回来路过上海必有两样食品带回北京,小笼包和高桥松饼。</p><p class="ql-block">所以,高桥松饼于我不只是经典上海小点,更有童年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