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记录

魏子菱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一天,科学老师给我们发每人一包蚕卵,让我们养蚕。“叮零零”刚好下了课,有几个同学闷闷不乐地慢悠悠地理着文件袋,嘴里还抱怨着:“哎,我一点都不想养蚕呀!”“对呀,我也不想养蚕,多麻烦!”只有我静静地盯着蚕卵,想着:这真的会变成蚕宝宝吗?我自己创造了一个小曲儿:蚕啊蚕,那怎么那么惨?全班人都不喜欢你,是不是你长相有点怪? 对呀!蚕卵芝麻一样,长大以后的蚕宝宝对有些人还有点恶心呢!🤢</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我匆匆忙忙把它带回家,安顿在了一个外卖盒子里面。没过几天,我发现在小小的蚕卵里面钻出一个像蚂蚁一样的小家伙,我百度了一下,原来这个是蚁蚕啊!</b></p> <p class="ql-block"><b>  没过几天,我的蚁蚕就陆陆续续钻了出来。这些蚕宝宝比它们蚁蚕的时候大了一点,也变得白了。妈妈也很配合我,买了一堆桑叶,哦~那么多够这些蚕吃一辈子了。</b></p> <p class="ql-block"><b>  蚕宝宝变大了,我把它们分成两个部分:1号是用鞋盒制成,有一个用竹签搭成的‘游乐器械’,蚕宝宝在上面体验‘爬竹签’活动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2号,同样是鞋盒制成的,其中有一个木棍搭成的滑梯,蚕宝宝可以在上面爬来爬去,累了就在滑梯下的‘亭子’休息。还有许多可以休息的地方呢!可有意思了! </b></p> <p class="ql-block"><b> 蚕宝宝飞速地长大着,变得又大又胖,还有一种想摸摸它的感觉。但蚕偏偏不等待喜爱它的孩子,蜕完了皮就开始拼命吐丝结茧了。</b></p> <p class="ql-block"> 一会儿,蚕宝宝就把自己裹进了与世隔绝的茧屋里,慢慢的等待着那天…</p> <p class="ql-block"><b>  终于,几个星期后。一个大块头钻了出来,没错!这就是蚕蛾了哦~😲我看着它们慢慢的离开了,心里美滋滋地…</b></p>

蚕宝宝

蚕卵

养蚕

蚁蚕

鞋盒

滑梯

没过几天

竹签

搭成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