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幼儿园“以爱之名·为爱行动” 母亲节超市购物社会实践活动

Little cherry

<p class="ql-block">  让幼儿从生活中去体验学习,是给予幼儿最好的教育。为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带领幼儿从“课堂”走进“社会”。培养幼儿接触社会、认知社会、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也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体贴妈妈的辛苦,为妈妈亲自挑选一件礼物,我园特组织大班组小朋友开展超市购物社会实践体验活动。</p><p class="ql-block"> 以往孩子们都是跟着家长逛超市,很少有自主购物和自己付款的这种体验。这次活动为幼儿提供了一次“当家作主”的机会,对超市也会有全面、立体的认识。</p><p class="ql-block">  通过自主购物交流,孩子们可以在实践中亲身体验与感受真实的社会生活,认识到数学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了解人民币的换算关系,体验自主购物的乐趣。学会去完成一整套的购物流程,即:所需物品——选购——付款的环节,这也是一节发展孩子智力和社会能力的社会大课堂。</p><p class="ql-block">  要去购物啦,宝贝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笑声不断,好开心呀!</p> <p class="ql-block">  如果生活有开关,那么购物就是一个快乐键😄!出发前孩子激动的欢呼声😝😝</p> <p class="ql-block"> ☘️☘️☘️进入超市☘️☘️☘️ </p><p class="ql-block"> 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进入超市!孩子们已经开始计划一会儿要买的东西啦!</p> <p class="ql-block">  超市购物对孩子来说并不陌生,但自己挑选亲自为妈挑选商品、自己结账还是头一回,大家对此充满了好奇和兴奋。</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是我们的采购时间啦!</p><p class="ql-block">💕💕自由购物时间💕💕</p><p class="ql-block">“我要为妈妈挑选香皂,让妈妈洗完香香的”</p><p class="ql-block">“我要买护手霜送妈妈”</p><p class="ql-block">“妈妈说了,我买的她都喜欢”</p><p class="ql-block">“我要给妈妈买苹果”</p> <p class="ql-block"> 手举的高高让老师看看,我们的战利品吧!个个都是满满的收获啊😄</p> <p class="ql-block">  排队付款,我们都是文明小顾客!</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结账,好紧张啊😁</p><p class="ql-block"> 付钱、找零、拿小票、装东西,个个兴奋不已,整个活动在孩子满足的笑声和满载而归中圆满结束。</p> <p class="ql-block">  宝贝们在购物中亲身体验与感受了自助购物的乐趣,每个宝贝都买到了自己想要送给妈妈的礼物🎁。</p><p class="ql-block">❣️❣️教育既生活、生活既教育❣️❣️</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的学习,不仅限于课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将学到的知识进行运用。此次活动让幼儿亲身体验和感受了真实的社会生活,体验了自助购物的乐趣。不仅拓展幼儿视野,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更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超市购物体验活动已圆满结束!感谢家长朋友们的积极配合!!</p> <p class="ql-block">  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兴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p>

购物

幼儿

体验

超市

妈妈

社会

生活

孩子

我要

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