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上的痛,犁开了思念的情…一一写给我的母亲(一)

李宣才

<p class="ql-block">风的沉重</p><p class="ql-block">摇落一树绿茵茵的影</p><p class="ql-block">背着日月勤劳的母亲哟</p><p class="ql-block">是我一辈子永牵的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灿烂了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她诠释了她奔波劳累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她把人间最伟大的爱</p><p class="ql-block">用无数次关护</p><p class="ql-block">浇灌我发芽的生命</p><p class="ql-block">笔尖上的痛</p><p class="ql-block">犁开了思念的情</p><p class="ql-block">山沟沟那飘动的炊烟</p><p class="ql-block">牵着五更擀面的响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早出晚归</p><p class="ql-block">把太阳和月亮的心都背痛了</p><p class="ql-block">一缕风把秀发吹起来</p><p class="ql-block">额头,沾满岁月刻下的朦胧</p><p class="ql-block">一把小葱买下一个小本</p><p class="ql-block">四个鸡蛋换来一支钢笔</p><p class="ql-block">她让我记下生活,记下人生</p><p class="ql-block">记下我学步的晃动</p> <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不见了她的踪影</p><p class="ql-block">雨,扶着我的哭声</p><p class="ql-block">问门前的树</p><p class="ql-block">树摇动,黙无语</p><p class="ql-block">点头指向东</p><p class="ql-block">山上的一座坟</p><p class="ql-block">垂着泪,隐在了草丛</p> <p class="ql-block">往事匆匆,已成过往</p><p class="ql-block">航行的船,忧念忡忡</p><p class="ql-block">载一船的悲痛</p><p class="ql-block">打湿了一张纸的生命</p><p class="ql-block">那纸上的字</p><p class="ql-block">如珍珠般,跳动着思念的晶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笔尖上的痛</p><p class="ql-block">犁开了思念的情</p><p class="ql-block">度我人生</p><p class="ql-block">没有母亲,就没有家的温馨</p><p class="ql-block">没有母亲</p><p class="ql-block">就没有今天我坚强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她支撑着我奋进的历程</p><p class="ql-block">她延续着我燃烧的激情</p><p class="ql-block">妈妈,我亲爱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可知你的儿女,现在那忧念的伤痛</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之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