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时的家在学士街

苏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也许真的年纪到了一定的缘故吧,小时候的事物会像碎片似的忽然从脑海中蹦出来,东一片西一片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好想好想旧地重游,回味最是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可是,我的旧地,我的学士街,虽说直到今天,我依然时不时的路过,只是我曾经的那个家早就渺无踪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难道就为了那一段有两家厂子,拆了去可建个高档的小区,把咱学士街最精华的老街风貌化为了乌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如今,被拆了去的那段岸边的老房成了漂亮的景观带,从绿意盎然的景观带经过,你可以一目了然的见到对岸剪金桥巷的民房仍旧“健在”,只是经过了整治,这一扇扇的窗棂在我看来分不太清彼此,失去了各式各样的高低错落,千篇一律的犹如几何画,可这旧时光的韵味也就荡然无存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儿时在剪金桥巷的昇平中心小学度过了六年的时光,好多同学也曾在这一扇扇窗棂里度过了最好的年华,如今何在?同学,你还能从照片中认出你的家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忽然发现,乘骝桥边有棵粗壮的楝树,紫色的小花开满枝头,铺天盖地的成了一道美景。实在纳闷小时候天天走过乘骝桥去上学,这么大一棵楝树怎么没见过呢?也许天天见,只是漠视,抑或概念中是理所当然的存在。只清楚的记得桥边有一家“烟纸”店,手里有几分钱时必专注于柜台上的瓶瓶罐罐,里面有咸味糖、粽子糖、盐金枣、梅饼、话梅等,哪有这闲心关注花草树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它,在我现有的印象中却突然的长大成荫、美丽无比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