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放哪了?

沃野

<p class="ql-block">周六上午要出门,习惯性的摸了摸外衣口袋,钥匙没有了。又摸遍了全身所有的口袋,都没有。</p><p class="ql-block">出门带钥匙,这是我的习惯,也是全家人的依赖。只要和我一起出门,老伴、儿子和儿媳都是不带钥匙的。</p><p class="ql-block">我一向习惯把钥匙放在上衣或者裤子的口袋里,很少时间会放在出门背的小背包里,既然口袋里没有,就不得不再把小背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p><p class="ql-block">关于钥匙的记忆顿时在脑海里翻腾起来:我能记得最清楚也是最后的时刻是上周六我们一家出门,走到地下室车库,儿子说忘记了带汽车钥匙,给我要了钥匙回家去拿。他回来后就把钥匙还给了我。但是,我接过来后放在衣服兜里还是放在包里却没有一点印象了。</p><p class="ql-block">儿子说:“说不定是丢在我姥姥家了,上周六中午饭后你躺在床上上休息,可能从口袋里掉出来了。”</p><p class="ql-block">我回忆一下,这种可能性太小。我起床后把被子叠好,才离开。我的钥匙不是一个,而是一大串,一般不能轻易掉出来,即便是掉出来了,我叠被子时一定会发现。</p><p class="ql-block">我坚信钥匙没有丢在外面,心里不太慌。因为这一周天气不好,根本没出远门。即便是偶尔出门转转,拿个快递等,因为家里有人,也没带过钥匙。</p><p class="ql-block">忽然想起来曾经有一次老伴给我要过钥匙,那天我们陪孙女在院里玩,她要回家,给我要了钥匙。</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你把钥匙放在什么地方地方了?”我问她。</p><p class="ql-block">“那是多少天的事情了,有十几天了吧!上周回家后我再没用过钥匙。自己胡乱放,还怪别人。”她不满意了。</p><p class="ql-block">我脑海里又是一番折腾,又觉得有一次嫌钥匙放在衣服兜里太沉,在家里不方便,就掏出来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p><p class="ql-block">我又说:“我记得放在鞋柜上了,谁看见了。”</p><p class="ql-block">他们都说没看见。</p><p class="ql-block">我这一周换洗过一次裤子,两次外套。我把这几件衣服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床铺上,沙发上,床头厨,写字桌等所有我能到的地方都搜查一遍,还是没有。</p><p class="ql-block">找了近一个多小时无果,老伴这才拿了她的那一串钥匙,说“别找了,时间不早了,快走吧,回来再找。”</p><p class="ql-block">到岳母家后,我先去我休息的那张床搜查一遍,根本没有。</p><p class="ql-block">小妹夫张明刚到岳母家,带来了包饺子用的活好的面,又翻了翻提菜的包,叹口气说:“完了完了,忘记了把准备好的肉馅带来了。我再回家去拿吧。”说完,他又回家去拿了。</p><p class="ql-block">小妹说:“看吧,都爱忘事,不服老不行啊。我也是经常忘事,出门不敢带钥匙。一般都是张明带着,他也怕丢,总把钥匙栓在裤腰上。”</p><p class="ql-block">是啊,张明明年也六十岁了,该退休了。</p><p class="ql-block">到了这个年龄,记忆力下降很快,都爱忘事了。</p><p class="ql-block">从岳母家回来,稍微休息会,脑海里依然不断搜索关于钥匙的记忆,想的都有点头疼了,就是想不起来钥匙究竟放在哪里了。</p><p class="ql-block">又翻遍了能想到的地方,沙发下,厨柜下,床铺下都彻底清扫一遍,依然找不到。</p><p class="ql-block">儿子说:“这样不行,干脆换个指纹锁或者面部识别的锁吧,省得老忘钥匙。”</p><p class="ql-block">我说:“那也不行,前几天五楼邻居指纹锁因为没电打不开门了,厂家和开锁公司都来了,就是打不开。白花了一百多的上门费,最后还是孩子爷爷从老家送来的钥匙,才打开的。”</p><p class="ql-block">“锁没打开还好意思要上门费,真是怪事。”儿子愤愤不平的说。</p><p class="ql-block">我想应该买个追踪定位器挂在钥匙上,万一找不到的时候,手机立马能看到。</p><p class="ql-block">我的手机也常忘记了放在哪,用别的手机一打就找到了。老伴更是常找手机。人老了,想不忘都难。</p><p class="ql-block">我靠记忆是没办法找到钥匙了,不得不坐下来冷静分析思考一番。我的习惯是放在衣兜里,还是要在换穿过的衣服兜里找。</p><p class="ql-block">外衣找遍了,都没有。我想起来了我的棉坎肩,一件厚一点的,一件薄的。前几天冷我穿过。</p><p class="ql-block">厚的坎肩兜里没有。</p><p class="ql-block">当我翻找到薄的棉坎肩时,一摸衣兜,乐了。果然,那一大串钥匙就在里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