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观看我做的《液体赛跑小实验》。

徐元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来自横峰一小二(6)夏洛班的徐家顺。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实验名字叫做《液体滑动比赛》。</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的参赛选手有:香香的食用油、每天都必须喝的水、酸酸的番茄酱还有香甜的蜂蜜。</p> <p class="ql-block">我们将它们依次放在比赛跑道上,我猜水跑的是最快的,而番茄酱应该是最慢的一个。哈哈,我猜对啦!</p> <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的观看!这是什么原理呢?物体的流动速度跟摩擦力和空气阻力有关,在这次实验当中,水,油,番茄酱,蜂蜜在同样的环境,空气阻力是相同的,所以这次实验结果应该与摩擦力有直接关系,重量越重,摩擦力越大,速度越慢,重量越轻,摩擦力越小,速度越快,水的重量是最清的,所以他速度是最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