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沙于幼儿园防灾减灾活动总结

沙于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增强全园师生的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逃生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我园认真贯彻“以预防为主,救助相结合”的防灾减灾工作方针,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开辟“防灾减灾”家园共育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p> <p class="ql-block">  各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主题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通过课堂教学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教育活动,幼儿对地震应急疏散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知道“地震来了我不慌”,使防震知识真正渗透进孩子们的生活中。</p> <p class="ql-block">  为了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我园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幼参加了本次活动。</p> <p class="ql-block">  今后,我园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我园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园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p>

减灾

防灾

地震

我园

师生

疏散

幼儿园

活动

知识

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