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教育班会

22级临床医学

<p class="ql-block">  安全无小事。做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为了让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文明行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我校医学技术学院临床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p> <p class="ql-block"> 班会上,班长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span style="font-size: 18px;">火灾安全方面,如遭遇火灾,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生,减少人身伤亡损失。一旦身受火灾危胁,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冷静地确定自我所处位置,根据周国的烟、火光、温度等分析确定火势,不要盲目采取行动等。</span>卫生安全方面,每天都应做好室内外清洁,及时处理堆积的垃圾,阻止细菌的滋生。另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是预防传染病的关键。交通安全方面,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注意来往车辆,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下面是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存在的不足,加以自我反思,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也让同学们更加有热情有动力地参与到和安全教育有关的活动中,更好的宣传了安全教育知识。</p>

安全

同学

教育

班会

防范

火灾

校园

自我

方面

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