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暖 ~ 人暖江南(下)

嗳静☆*:...

清晨醒来,窗外有节奏的光比把我吸引,本能地举起相机去捕捉那迷人的光影。 而酒店的另一侧充满了江南独有的郁郁春色。 美丽的秩序感无处不在。 这张S线构图可以补充到课件里做范图了吧。 <p class="ql-block">中途间片刻停留,大家拍摄热情依然不减,利用放水的空挡也要周围转转,顺手拍拍,以至于收队我都要扯着喉咙一个个喊回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宜兴西渚</span>有这么一个地方,依山傍水,竹林环绕,让人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便是“行香竹苑 ”,这里也是本次行程中独享项目。</p> 在一片茶香环绕中,碧水蓝天,柳绿桃红,亭台楼谢,仿佛置身于古京都或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一栋栋外观各异的小别墅商务楼散落其间,配套齐全。 <p class="ql-block">这里所有建设规划都是女老板一人设计,在2015年,亲手打造的民宿。初衷是希望大家从平日繁忙的生活中走出来,来到这青山绿水间,喝喝茶、晒晒太阳、玩玩溪水。</p> 女老板亲自接待我们。 山上有一口古井,至今仍可打出清澈的山泉水。 午餐后,大家进入午休,而我们要为后面油菜花拍摄项目进行踩点。 <p class="ql-block">感谢山庄谢老板的美拍。💗</p> 回到山庄,发现大家簇拥在湖边拍花打鸟,我也凑个份儿吧。 过去我看到的都是网上那些摆拍的采茶姑娘,清新优雅。<div>今天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采茶人。</div> 他们没有漂亮的头巾,没有优雅的动作,他们只有风吹日晒蜡黄的肌肤,以及熟练麻利的采茶手艺。<div><br><div>即便如此熟练,整整一个下午也只能采四斤茶叶,而四斤茶叶也只能炒出一斤茶。</div></div> 采茶对我们来说是如此的新鲜,以至于每位团员都要来亲身体验一番,而这些茶农热心的教会我们如何采茶。<div>来看看我们团员的采茶风采吧。</div> 沈大宁老师▲ 生永芳老师▲ 蔡昌平老师▲ 刘素春老师▲ 李晓云老师▲ 吕国香老师▲ 吴军老师▲ 段凤喜老师▲ 程子华老师▲ 我们全团党代表一哥 孙淑娟老师▲ 赵辉老师▲ 俞小君老师▲ 黄丽华老师▲ <p class="ql-block">谢谢赵辉老师的抓拍💗</p> 采好的茶需要当天晾晒,当天煎炒。 胡瑞英老师▲ <p class="ql-block">感谢李晓云老师为我拍摄的工作照。💗</p><p class="ql-block">用李老师的话说,教的仔细,学的认真。</p> <p class="ql-block">谢谢吴军老师给我拍的工作照。💗</p><p class="ql-block">大家学会用手机慢动作去拍摄有意境感的画面。</p> 成品视频如下,内容选自赵辉老师拍摄的素材。 在指导完拍摄后,我也抽空拍两张。 <p class="ql-block">当晚我们迎来了本次旅行的高潮。</p><p class="ql-block">原来是赵辉小同学的生日,团队在出发前就已经安排计划好了,万事俱备只欠点蜡烛啦~</p> <p class="ql-block">崔老师学着赵辉的样子,可怜巴巴地说:崔老师,今晚是我生日,我能要一碗面条吗?</p><p class="ql-block">崔老师说:什么都别想,放120个心吧。</p> <p class="ql-block">惊喜不惊喜,哈啦少不哈啦少,ok不ok? </p> <p class="ql-block">面条会有的,蛋糕也会有的,生日歌都会有的。</p> 半夜大家都休息了,而我们还要去茶厂,看下大家采的茶叶炒制的如何了。由于我们的量小,和其他的茶叶混合在一起才能制作。 <p class="ql-block">若每次醒来都是如此红肥绿瘦,置身仙境,人生何求。</p> 我们来到西渚最大的民间早市,体验民风,享用当地早餐。 热气腾腾的包子看着就香,就是它啦,老板,再来碗豆浆。 那天有幸我看到了两只白鹭比翼双飞,可惜只拍到一只白鹭的身影。 那天我们在这里玩疯了。 感谢吴军老师给我拍的工作照。 我们在万亩桃林中绽放。 我们在小桥楼阁里驻足。 我们在公路上演大片! 最后我们在一片茶香中,依依不舍结束了这趟旅程。 <p class="ql-block">最后衷心感谢后方部队<span style="font-size: 18px;">汪新潮老师、汪新涛老师、蓉蓉老师、谢总,</span>为团队提供的大力支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