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的杨马

生命绽放

<p class="ql-block">  三年疫情终于过去了,各地马拉松赛事逐渐恢复了生机,自己也报名了2023年杨凌马拉松,3月份自己拉了一次34公里,平均配速4分11秒,自己平时的5公里18分钟,10公里37分钟,半马已经能够跑进1小时23分钟,所以这次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跑进3小时,俗称“破三”!</p> <p class="ql-block">  4月8日夜躺在床上一夜未眠,自己可能患上了赛前综合症,4月9日清晨4点钟自己从床上爬了起来,检查了自己的号码牌,担心吵醒了家人,收拾好一切,然后5点左右蹑手蹑脚的出了门,5点30我们准时到了集合地点,统一乘坐跑团协会负责人给我们组织的大巴车,在车上大家兴高采烈,神采飞扬,相互交流参赛经验,6点30到达杨凌后,跑友们先来个欢聚大合影,齐声呐喊铁杆加油!由于我参加的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所以必须要提前一个小时吃早餐,我迅速赶到免费给运动员准备的早餐点,这时候排队吃早餐的人很多,自己绕到临时搭建的帐篷后面一个好心阿姨给自己端来了一碗面,大口吃完然后又开始存包,热身,这时候已经7点30分了,然后我根据自己的参赛号进入A区,现场气氛热烈,两边观众也纷纷拿出手机给参赛运动员们拍照挥手示意,随着主持人的安排,领导讲话,奏国歌,……!杨马8点准时鸣枪开跑!</p> <p class="ql-block">  鸣枪过后,前半程一直压着速度,10公里追上了师哥张合庆,本来想跟着合庆哥一路破三,跟了一公里觉得合庆哥速度稍微有点慢,担心自己后半程掉速,所以又开始加速超过了合庆哥,前半程用时1小时26分,25公里过后心里想着破三稳稳的!</p> <p class="ql-block">  但是低估了杨马赛道,28公里死亡坡腿开始抽筋,这时候合庆哥又追上了自己,我又开始跟着合庆哥后面跑,但是这时候腿抽筋,速度也开始下降了,我刘让合庆哥一个人跑,别管我了,我已经跟不上了,吃能量胶也已经不起作用了,最终30公里还是崩掉了,想着破不了三也就没意思了,心情瞬间跌落到谷底,从33公里开始走走停停,一位咸阳跑团的哥哥38公里超过自己,他说了一句,你半马1小时22分,全马怎么能跑这个水平,你的训练有问题了,看看张合庆平时训练拿的5分配速,人家全马却能破三!哎,这时候腿又开始抽筋了……!啥都不说了,我们每个人都要敬畏马拉松……!</p> <p class="ql-block">  这是赵哥20公里左右给自己拍的视频,半马还未到,自己每到一处补给点都要少喝多喝,天热还可以润润嗓子,特别感谢金牌摄影师赵哥!有你真好。</p> <p class="ql-block">  赛后自己跑崩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因为破三是每个大众业余精英跑者的心结!徒弟赛后安慰说你这是身体突发状况了,能安全完赛就已经赢了,我自己也总结经验,自己身体太瘦还是训练量太少,当天比赛天热也导致很多大神跑崩,事后得知杨凌马拉松项目7000人,但是完赛人数却只有3995人!想到这里就当安慰自己吧,马拉松安全完赛就已经赢了,期待来年再战吧!在此也特别恭喜徒弟首马3小时25分,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人间最美四月天,杨马赛场人欢腾。</p><p class="ql-block">铁杆群雄踊参战,领导挂帅又出征。</p><p class="ql-block">帅男靓女展风采,不到终点非好汉。</p><p class="ql-block">古稀之年高保政,身着亮装显神威。</p><p class="ql-block">愈战愈勇杨格格,首马突破330。</p><p class="ql-block">跑团精英赵卫平,精心摄影爱心浓。</p><p class="ql-block">参战跑友都很棒,安全完赛凯旋归。</p><p class="ql-block">——刘安民(刘叔)</p><p class="ql-block">2023.04.10</p> <p class="ql-block">  赛后父亲闻听大家杨马成绩后,立即作诗一首,高度评价杨格格!感谢跑团负责人和志愿者、也祝贺大家安全完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