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护健康 关爱女性暖人心

平城妇幼

<p class="ql-block">  为关爱女性健康,切实落实本辖区35一64岁的城镇低保、农村户口、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提高辖区育龄妇女健康意识,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平城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两癌”筛查推进工作。</p> <p class="ql-block">  为了更大范围的将普惠政策落到实处,平城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联合平城区总工会,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把“两癌”防治知识、免费检查、公益救助等宣传到位、发动到位。普及宫颈癌检查项目、检查方法、宫颈防治知识、早期症状及乳腺癌筛查方法、防治知识、乳腺自检等内容,动员城镇低保、农村户口、低收入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p> <p class="ql-block">  3月下旬,参检妇女陆续来到平城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平城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针对此次“两癌”筛查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精心安排妇科宫颈专科医生、乳腺外科医生。在筛查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项目检查、归档汇总等工作,通过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相关政策,让她们了解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提升女性朋友们健康保健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p> <p class="ql-block">  通过“两癌”筛查活动,为生命健康撑起“保护伞”,今年,我区将为1500余名城乡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在今后工作中,我中心将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加快筛查进度,针对个别筛查对象特殊情况,提供精准细致服务。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妇女群众化“被动”为“主动”,从 “要我筛查”变成了“我要筛查”,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辖区家家户户,让每一位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p>

筛查

两癌

健康

妇女

妇幼

免费

城区

检查

服务中心

适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