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听见

三石妈

致天堂的儿子 <p class="ql-block">素材与文字 三石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天,你走了!</p><p class="ql-block">石头走了!</p><p class="ql-block">那个喊过无数次的名字!</p><p class="ql-block">那个我永远的宝贝磊儿!</p><p class="ql-block">那个所有时空里最响亮的回声</p><p class="ql-block">——流逝一瞬化云烟,一别九年,再无归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我挽留的手臂飞散了夏雨冬雪,每一粒湿润的想念,都朝向那永恒的一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树深怜归鸟,青山总痴情——你在那白驹过隙里,惊鸿无数,如真似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天起,我的灵魂是放飞的纸鸢,看海水潮汐,化日辉月影,在光阴里流浪漂泊,期许相遇,却不知你会在哪一刻,开成一树繁花又落,轮转着我的视线,无止无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罗香凌乱不堪风,散在烟波日日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枝头花如雪,触碰飞雨落长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啊,人间的明清之镜,是彼岸间的弱水映照么?我的手轻抚过你的名字,阴阳相隔,竟看到你在绿树红叶里倾颜以笑,我血肉里奔腾的蛰痛倏忽化为缠绵暖水,踉跄的石阶也明光氤氲,那是你的灵魂因疼爱跨界而来么?或是我的呼唤贯通了光阴之墙,你未忘前尘,爱惜怜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捻一盏烛火,照亮日历的白昼与暗夜,是光阴之锥划破了,日子清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放下鲜花一束,那是我和你爸的千言万语,欲哭无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清明无雨,只有李花杏花萦绕思念一起洁白。涌泉倾泻着,长乐园晶莹着灵魂的光彩,可我多想是一滴雨,依着你的名字润泽你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离世后的九年,妈妈无时无刻都在想你!不提,不是遗忘,而是铭记心底。因为你,我旅行上瘾!邂逅山海石头,我会心动;遇见你爱吃的美食,我会楞神;看见象你的背影,我会心颤;碰到穿着与你相同品牌款式的红色运动鞋的年轻人擦身而过,我会瞬间泪奔!自己心知肚明,这是思念入骨,日久成疾。悲到极致是静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动石不动”!有缘自相逢…以前不信风水玄学,现在我信了!石头是你轮回的化身,你是我余生永远的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走了!我做了云的影啊!化雾化雨化屋檐的流泻,打湿了春与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忆的丝线,像一种咒语,在每个日升月落,将我缠紧你的名字。清明又将你在世离世的情景,分成两段!怀念漫过来,漫过来…落樱若雪,花树缀满惆怅,叠化成往事如烟,远了又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光阴滴落在石块上,溅出了碎片,那些碎碎的光阴里,写满了“一只独立特行的猪”。你在世的每一寸时光,都活得象电影,始料不及、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白天,你的影子都在我脚边,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你安眠在我黑色的眼珠里。一旦睁眼,你就天明,走出小区,走进城市,走进人来人往,走进曾经的曾经。一步一个月份,永不叫停。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旅行是你留下的遗物。你对我点点头,我就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怀念的滋味苦甘自知!比阳光更珍贵的,正是这些带体温的经历,亦是嵌进灵魂与肉体的光阴颗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站在萼瓣与白草尖凝望…我明白,你希望我做阳光的暖色,那斑斓,就是你栖息的笑靥,哪怕世事成冰,也透明着光润的气息,给你彩灯高悬,菩提盈香,亦是你书页里不变的清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年的光阴,我一直小心翼翼地计算着,丈量着自己的努力…生怕一不小心弄丢你对我的暗示,没能活成你希望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磊儿啊!如果有来世,我还想与你做母子!今生缘太浅,做你妈妈的时光,实在太短太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吻绿丛红萼,是你深情的回应么?浮光款款藏爱意,锁定你对我期许的全部…心之清明,则一切安好,一切清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端立人间望你,风又吹急,白草生新。怜惜伸展成高枝扬起,那尽头的蔚蓝沉静得安详——这,我们的四月天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