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赋能 学习提升

Ami

<h3> <br> 记名师引领行动专题培训活动</h3> <h3>  教师除了教书还有育人。教师的职业心理健康影响教书育人的效果,没有健康的教师就没有健康的学生。3月24日,在学校的安排下,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市一小心理健康教师培训会。下面是此次培训的活动纪实:</h3> <h3>  一、开班仪式<br>  陈世理局长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学习目标与要求。<br>  李铁绳院长对此次活动的安排与方案进行详细说明。</h3> <h3>  二、陕西师范大学李瑛教授带来的《以心育人,构建师生心理健康共同体——教师职业发展与职业心理健康》一课中提到教师要有稳定的情绪,爱党爱国,热爱职业,才能获得职业成就感。</h3> <h3>  三、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何宁教授对《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与规律》展开指导与分享,青少年是可塑性很高的群体,为了促进青少年心理发展就要了解青少年心理发展的内涵。</h3> <h3>  四、陕西师范大学罗扬眉教授带来《教师幸福感的维护与促进》一课中提到,幸福是人类的永恒追求,教师的幸福对学生的心理和行为发展有着重要影响。</h3> <h3>  五、陕西师范大学陈熙海教授用幽默轻松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给老师们带来《亲子情绪成长》一课,告诉我们作为教师要看见孩子的需求,要接纳他们的情绪,要为孩子的成长注入意义。</h3> <h3>  六、陕西师范大学段海军教授带来的《思维型班级主题活动设计与实操》,通过现场教师互动增强老师们的学习体验感。</h3> <h3>  七、来自教育部的名师唐远琼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给老师们带来了《积极情绪的力量》一课让教师换个角度看问题,每天做“三个好事”,感恩当下,科学运动。</h3> <h3>  八、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张婧教授带来的《如何做大众健康的引领者、指导者、担当者》一课倡导教师自己先做健康的引领者,指导他人做好运动锻炼。</h3> <h3>  这次参加了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受益匪浅,感想颇多。通过参加此次的心理健康培训,无论在理论知识,还是方法技巧上让我对心理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懂得了教师不但要有渊博的学识和出色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健康的心理。(周惠) <br>  成长是一场修行——人过四十,已逾不惑。当情绪出现低谷、工作生活受到影响时,内心深处特别感谢心理健康的救赎:接纳它,改变自己。我是妈妈,也是女儿;我是妻子,也是老师。多重角色下,我唯有渡己方能渡人。允许情绪的存在,倾听生活的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自我构建健康的生活模式,这些是我始终在努力也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陈华)</h3>

教师

心理健康

师范大学

一课

心理

陕西

培训

健康

教授

青少年